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论杭州名小吃,它必定榜上有名”
2022-10-02 08:54:21 杭州网

前几天由“巴比馒头是杭州特产?”引发的大讨论里,好多橙友都提到了葱包桧。“论杭州名小吃,葱包桧必定榜上有名!”这种简简单单的小吃,却在这座城市的味蕾记忆里占据了它的一席地位。

网友纷纷安利自己心目中好吃的葱包桧——

陈皮柠檬酱:采荷农贸市场的葱包桧也很绝啊,朋友们!!4块一对,我记得是。现买现做,在美食众多的采荷农贸市场有一席之地,肯定有它的道理!!

小迷妹:濮家新村里老奶奶这家可以上榜,女儿从三四年级吃到了现在大二,脆脆皮、酱料不错。

阿的的:葱包桧吃的不是噱头,吃的是那一份脆,吃的是酱,只要是小时候的味道都强,文中后市街的这家可以上榜。

根:要说葱包桧那是20世纪50年代,下城区东街路黄肉巷口的,母子俩摆的一个小摊(娘70岁左右,儿50来岁)自己做的春饼,自己晒制的甜面酱和辣酱,自己炸的桧油条,做的葱包桧,那真是天下一绝,真真的老杭州味道,一副葱包桧6分钱。绝,真绝了!现在根本不可能有这样的葱包桧。

何弦ho:以前广电旁边小区门口的不错,拆了后就没了。

森焱之夏:庆春路文化市场旁边小弄堂里的老头儿葱包桧很好吃,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N年前经常买来吃。

小鲜肉:皮市巷里驼背阿姨的葱包桧很好吃,那个酱调的味道也很赞。

也有网友分享起和葱包桧的那些事儿,在他们心中这更是一份记忆。

秋天枫叶红:记得儿子结婚的喜宴在温德姆大酒店举办的时候,我“别出心裁”地将最后一道甜品点心改成了每人一副“葱包桧”,没想到最受客人喜欢的就是这个“葱包桧”,大家纷纷表示:没想到高大上的五星级大酒店居然能做出这么接地气的美味!酒店的厨房主管可是“苦着脸”对我“抱怨”:真有你的!做葱包桧比做甜品点心麻烦多了,要不是朋友介绍过来的,我才不会答应做呢!

西溪玩人:杭城的各家葱包桧店都各具特色,各有风味,古都遗风。但最好吃的还是买来春饼皮、油条、小葱,自己亲手做的,作上合口味的酱料,趁热吃。

135××××3307:杭州大街小巷到处都有葱包桧,这就是本土小吃的魅力。

181××××2103:这是杭州本土有历史、有故事、有味道的传统小吃!

家有吃饱叉:正宗的葱包桧馅只有油条和葱,加一点点甜辣酱,外面裹着饼皮。

看了今天的热门新闻,你还有什么想补充评论的?来橙柿互动App,说出你的观点,在评论区留言,有机会获得50元优惠券。

恭喜@小鲜肉@心情故事@135××××3307@森焱之夏@蒲公英这几位橙友,每人获得本期评论有礼50元橙柿互动无门槛消费券一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橙柿互动记者毛迪 高欣奕  编辑:陈俊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