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渌渚镇: 一路相伴的孝心之旅
2018-04-28 08:08:09 杭州网

百善孝为先。“五一”小长假,陪同父母、带着孩子去富阳渌渚镇体验“孝心之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有“富春江上第一渔村”之称的新港村,是富阳“一江两路”党建示范带的节点,也是此次“孝心之旅”的起点。村口有刚刚建成的“和美渌渚”景观节点,红色渔船扬帆航行造型,象征着“红船精神”,党建引航美丽乡村建设。

进村,参观渔文化馆,听九姓渔民故事。随后,登高观江景:一是沿着台阶登将台山,谒镇江侯祠,领略“风起石林游骑伏,浪翻江浒战鼓来”的意境;二是经杜鹃花盛开的“花仙谷”,沿着盘山林道开车抵状元峰,欣赏“看一川气分表白,对两岸地隔新桐”的风貌。状元峰上,可寄予孩子美好祝福。

第二站是沿着“梧桐孝道”(305省道)赴南宋大孝子周雄故里六渚村,参观孝子湾文化公园。宋、元、明、清四朝共有六位皇帝,十一次圣旨敕封周雄。作为孝子湾文化公园的主体工程,周雄纪念馆由一个三层主馆、两个副馆(孝风馆、孝行馆)、一个回字长廊(孝子廊)组成,分孝子周雄主体展厅、祭祀周雄主体展厅、《孝子祭》非遗主体展厅、孝风馆、孝子廊、孝行馆和孝廉馆等7个区域,穿越时光的悠长隧道,掀开孝文化源远流长的厚重帷幕。新编周雄行孝图20则故事,分别采用3D全息投影技术、雕塑场景和书画艺术形式,再现周雄至孝的一生。

接下来,就择一家农家乐,上一桌“孝子餐”,共享天伦之乐啦!各种菜肴都有它的来头,捉鳖孝母、鸡鸣磨豆、冰田挖藕、破冰求鱼……每道菜都是对周雄孝行故事的再学习再思考。孝子鸡取名于第四批国家级非遗项目——孝子祭,以鸡和石斛为主料。鸡是满山跑啄虫吃的散养土鸡,石斛是来自渌渚镇阆坞村铁皮石斛栽培基地的优良品种。经过几个小时的炖制,芳香扑鼻,为父母盛上一碗,直暖心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李凌    编辑:见习编辑 张玲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