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网友热议“国内游比出国游贵”
2019-05-05 10:36:27 杭州网

“五一”假期

全国交通运输形势总体稳定

记者4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截至5月4日15时,未接报重特大交通运输突发事件,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总体运行平稳,全国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公路方面,全国共投入班线客车、旅游包车约67万辆,4天预计完成道路客运量约1.85亿人次,日均客运量同比略有下降,降幅约1%。初步统计,全国高速公路(不含西藏、海南)日均交通流量为5202.8万辆次,同比增长10.95%;重点监测的全国36个景区周边日均交通量同比增长8.23%。

路网监测显示,京津冀地区的京沪、京港澳、京藏、大广等高速局部路段,长三角地区主要过江通道及江阴、苏通等跨江特大桥,珠三角、成渝等地区的城际间主要通道,大中城市周边通往热门景区路段、通行能力较低的瓶颈路段,在假期出程和返程高峰时段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短时拥堵,但拥堵时长、距离均较往年有所下降。

交通运输部信息显示,截至4日15时,全国未发生恶劣天气或自然灾害导致的严重公路损坏或阻断事件,未发生大范围、长时间的严重拥堵现象;各级海上搜救中心共处置较大以上突发事件2起。

■评论

国内游为何给人“贵”的感觉?

公允地说,“国内游比出国游贵”是一个伪命题,盲人摸象、以偏概全的结论缺乏说服力。旅游产品是一个复杂体系,受到不同客源地、不同目的地、不同往返时间等多重因素影响,产品报价差别较大,不能单纯用价格进行类比。“国内游比出国游贵”的结论虽不成立,但背后的逻辑并非一无是处,国内游确实给游客“贵”的感觉。

一是门票贵,地球人都知道,在国内旅游,旅游景点的门票很贵。越有名的景点,门票价格越高,比如天山天池215元、张家界天门山门票258元、横店影视城的套票高达720元。统计资料显示,国内游门票开支在旅游消费中占比接近22%,排在交通、购物、餐饮、住宿和文化娱乐开支的前面。二是套路多,比如到一些景区游玩,在大门口买了票之后,发现景区远在数公里外,必须再花钱坐景区观光车才能到达;到了景点之后,精华部分还可能要另外购票。三是宰客狠,这也是一些旅游区出了名的潜规则。个别地方旅游市场秩序差,饮食、购物、住宿、出行等环节都暗藏宰客风险,游客必须打醒十二分精神。“认老乡”卖珠宝产品就是一个宰游客的老套路,游客花数千、数万元买下的“好货”其实可能是50元的地摊货。

等价交换是最重要的市场逻辑,旅游贵不贵,不是看花了多少钱,而要看是不是等价交换、物有所值。国内游给游客“贵”的感觉,正是因为有时候物非所值,这才是国内游市场必须直面的真问题。“贵”的问题,存在于旅游业当中,但不只是行业问题。就像景点门票,定价权往往不在景区手上,收入也不完全归景区所有。所以,规范旅游市场,让国内游更省心、更舒心,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合力破解。

据新华社、广州日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