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机场胶囊休息舱开张五个月 迎来万名旅客“眯一会儿”
2019-10-09 08:26:12 杭州网

国庆长假杭州机场保障旅客进出港81万人次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供图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喜庆氛围浓厚,长假共起降航班5437架次,保障旅客进出港81.13万人次,同比增长了2%。尤其在杭州航空口岸正式实施24小时无障碍通关后,市民的假日出行时间无疑有了更多选择。

而记者了解到,位于杭州机场T3国内航站楼的8个胶囊休息舱,也在国庆期间受到了旅客们的喜爱。纯白色的外观,圆鼓鼓的造型,走过路过,或者正在等待登机的旅客,都可以使用手机扫码开舱,进去小憩片刻。今年五月入驻机场的胶囊休息舱,已开张营业5个月的时间,有多少人体验过了?旅客的感受又如何呢?记者去到现场一探究竟。

已有10953名旅客进舱体验

旅客:比头等舱还要舒服嘞

看上去很潮的胶囊舱,在候机时,你愿意花钱去眯一会吗?

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跟随指引牌一路前行,过安检后来到T3国内航站楼的B29登机口附近。穿过一条开满商业店铺的廊道,尽头处可搭乘电梯至负1层。环顾四周,8个胶囊休息舱就在下电梯后的右手边,靠边一字排开。

走进一看,舱门圆圆的,上面还写着它的名字——“睡一会”,另一半用的是茶色玻璃,上面有一个屏幕,几张图示,简单介绍休息舱的用法。

正巧,此时有一位中年女士拎着挎包,梳着辫子,走出舱门。“里面躺躺什么感觉?舒服吗?”“很好的,一个人躺躺刚刚好,我刚都睡着了。”这位刘阿姨告诉记者,她已经是第二次使用这个胶囊休息舱了,因为国庆期间担心坐飞机的人太多,特意提前赶到机场,这下就要等好长一段时间才能登机,所以在这里短暂休息半小时,觉得安全也不担心误机。

现场,负责管理胶囊休息舱的工作人员统计了一下胶囊休息舱的使用人数:“每天基本约有40至50人体验,截至目前,已经有10953名旅客扫码体验过了,中年商务旅客数量最多,其次是青年人。”工作人员罗佳鹏告诉记者,一般商务人士工作繁忙,最需要这种片刻享受舒适休息的时光,而年轻人大多是出于好奇,只想体验一下。

座椅能平躺能按摩,还能看电视

智慧机场助力旅客美好出行

“真的,头等舱都没有这么舒服!”刘阿姨赞叹道。

究竟有多舒服?记者不禁拿出手机扫了扫舱门上的二维码,页面立马显示,30分钟30元,也就是说每分钟1块钱,30分钟起付。

在订购30分钟体验时间后,舱门就可以手动拉开了。随后,蓝紫的灯光自动开启,科技感十足。内部造型像极了飞机上的头等舱,一张可以调节到180°平躺的米黄皮质沙发椅,脚下则铺了一块灰色的地毯,整个面积约3平方米。

躺上沙发后,感觉位置比较宽敞。左手边有一块小桌板,右上方架了一个平板电脑,旅客可以看电视,也可以给手机充电。右手边有一排按钮,除了调节座椅角度、灯光明暗的按钮外,还有一个网络开关、笔记本电脑充电孔和一个智能小氧吧开关。

“因为空间比较小,门关上后,可能会觉得里面太闷,所以特别设计了一个智能氧吧空气净化系统,睡觉时也能呼吸清新的空气。”罗佳鹏介绍,休息舱的顶部是可移动的,一来方便换气,保持舱内温度和机场内的温度一致,另一方面从安全的角度来说,更加便于逃生。

把舱门关上后,舱内还是很安静的。值得一提的是,这批座椅与机上头等舱座椅最大的不同在于,无论是坐还是躺,胶囊休息舱都可以开启按摩功能,时间、强度、按摩部分通过座椅遥控来调节。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表示,引进胶囊休息舱也是希望通过高新科技的创新,助力机场个性化服务,满足旅客的多维需求,让旅客有个美好的出行体验。目前针对有哺乳需要的妈妈旅客,只需要联系现场工作人员,就可以获得30分钟免费使用;另外,现役军人凭相关证件也可以免费使用2小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建美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