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2019歙县文化旅游(杭州)推介会隆重举行
2019-12-07 19:35:00 杭州网

2019年12月7日,由歙县人民政府主办,歙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浙江广电集团城市之声承办的“2019歙县文化旅游(杭州)推介会——歙县文旅嘉年华”在杭州隆重举行。大雪时节,歙县旅游人带着满满的诚意,盛情邀请杭州都市圈游客到歙县感受“新安好山水,天下古徽州”。

渔梁坝,图片来源于歙县人民政府官网

徽州府(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歙(shè)县,是昔日古徽州府治所在地,历史悠久、风景秀美。推介会现场的布置充满了古徽州元素:庄重威严的徽州古城、黑瓦白墙的徽派古民居、身临其境的3D沉浸式许国牌坊、令人垂涎的臭鳜鱼和毛豆腐、让人称奇的非遗传统技艺……像一幅活着的《清明上河图》,处处弥漫着浓郁的古徽州的风情和繁华。

黄山市歙县副县长江成永,杭州市余杭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张建强分别致辞。江成永表示,黄山、杭州自古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杭州都市圈一直是歙县最为重要的客源市场,在黄山市加入杭州都市圈与黄杭高铁开通的有利背景下,歙县结合自身优势,主动对接融杭,两地旅游往来将更为密切。

歙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的代表推介了歙县的文旅和民宿资源,重点介绍了5A景区徽州古城、棠樾牌坊群鲍家花园,4A景区新安江山水画廊等,并发布了全新的文旅产品——“非遗过大年”,非常适合一家人自驾旅游,过一个别出心裁的非遗新年。

毛豆腐(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推介会通过民俗歌舞、戏曲串烧、非遗展示、微话剧、美食品鉴、旅游产品拍卖等丰富的形式,为杭州都市圈的旅游界、媒体界以及市民朋友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旅盛宴。

舞蹈《新安好山水,天下古徽州》、《礼仪之邦》,歌曲《家住古徽州》,把古徽州的钟灵毓秀、人文荟萃演绎的淋漓尽致。

戏曲串烧《徽腔越韵》,徽剧《贵妃醉酒》、黄梅戏《女驸马》和越剧《梁祝》同台表演,演员们时而清脆嘹亮,时而低回婉转的唱腔,唱出了安徽、浙江各具特色又水乳交融的韵味;非遗技艺“叶村叠罗汉”,表演者都是歙县的农民,他们不仅把这项百年技艺传承下来,还融入了新时代农民的新风貌,赢得现场掌声、喝彩不断。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微话剧《陶行知》演绎了歙县近代著名教育家陶行知的故事。城市之声《国学馆》节目主持人雪峰扮演陶行知,给现场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徽州人的新使命》。陶行知深沉的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来自歙县的大厨们还现场烹饪了徽州名菜——臭鳜鱼、毛豆腐,色泽诱人、飘香四溢,嘉宾和观众们品尝之后,唇齿留香,赞不绝口。

推介会上设置了一个别出心裁的拍卖环节,歙县民宿房券+景区门票的0元起拍,超值的产品引得现场人头攒动,喊价声此起彼伏,场面十分火爆。

并且,在推介会的现场,歙县针对杭州市民推出“杭州人半价游歙县”活动:即日起至2020年2月29日杭州市民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半价游览徽州古城、牌坊群鲍家花园、新安江山水画廊、许村、徽商大宅院景区(不含景区交通、船票等二次消费项目,不含小长假、黄金周等节假日)。

杭黄高铁开通已满一年,从杭州东站坐高铁到歙县北站,只要一个多小时,非常适合周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参加推介会的旅行社负责人纷纷表示,交通的便捷化使得歙县成为杭州都市圈游客出游的高频选项,“我们会积极地向杭州都市圈市民宣传、推介歙县线路,让越来越多的游客了解歙县,感受歙县。”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