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紫禁城迎600岁 这些镇“宫”之宝将亮相
2020-01-04 09:41:40 杭州网

每日商报 一到下雪的季节,恢宏的紫禁城就成了北京城最热门的“网红”打卡地,白雪镶红墙,抬眼远望,仿佛梦回古时华夏。

迈入2020年,紫禁城正式迎来600周岁,此时的她风华正茂,颜值依然惊艳。不仅秀貌,更是 “内涵”惊人,新展览、新文创、新数据已经赶着趟地发布,再次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成为2020年度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陶瓷馆”专馆在武英殿重新开放

大庆之年,故宫举办的展览题材涵盖古代建筑、专题书画、古代器物、中外文明等多个主题。其中,“紫禁城建成600年展”,将以600年来时间轴线中的20余个关键年份为基点,通过紫禁城的营缮、改造和保护等关键性事件,介绍600年来的城中变化。“陶瓷馆”专馆则将在武英殿重新开放,以中国陶瓷发展史为纲,展现中国陶瓷8000年延绵不断地发展历程,改陈后文物数量由原“陶瓷馆”的400件增加到1000件。

预计今年上半年亮相的“往昔世相——故宫博物院藏古代人物画展”,选取故宫藏品佳作,展现人物画从东晋南北朝至明清时期的发展脉络,《韩熙载夜宴图》将登场。“千古风流人物——苏轼主题书画特展”,主要展现苏轼的艺术造诣和人格风范,及其对后世所产生的影响。还有“中国与凡尔赛展”将结合故宫藏法国宫廷及传教士、使节带来的精美文物,还原一个十八世纪中法两国文化和艺术盛况。

青少年将享更多故宫定制

故宫神武门斜对门,一直大门紧闭的大高玄殿今年有望开放。其开放模式也将改变,不再设夜场开放,主要将作为学术研讨的地方,对专家学者开放,同时将定期举办青少年活动。

紫禁城600年,青少年获得的“偏爱”不只在大高玄殿。今年暑期,“绿洲行动——600名小学生进故宫”文化公益活动、故宫楹联主题书法大赛等将接踵而来,故宫广发“邀请函”,希望让少年儿童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开阔知识眼界,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文化自信。

一系列即将出版的故宫书籍中,也有专门为青少年定制的《我要去故宫》。另外,电视剧《故宫如梦》、电视纪录片《紫禁城》、文化季播节目《上新了·故宫》第三季、大型史诗剧《紫禁城》今年也将相继启动制作。

紫禁随行杯等文创陆续上新

2020年元旦,紫禁城迎来600周年第一天,上新成为关键词。首部贺岁片《故宫贺岁》首播,故宫角楼咖啡推出的紫禁随行杯上市,“苹安玉桂拿铁”“爆竹焦糖拿铁”等新饮品揭开面纱。

上新的时髦“贺礼”里藏着传统文化。去年的人气咖啡店——故宫角楼咖啡新推出的文创随行杯,穿着红色腰封。设计师说,颜色选用了故宫宫墙的红色。杯子上的金色来源于太和殿中的髹金漆云龙纹宝座。甚至推出的新饮品里,也藏着宫里的故事。保和殿里的“外交宴席”,乾清宫里的“家宴”,还有皇帝新年起床后第一口吃的“贡果”纷纷起底。

最佳故宫游览路线,2小时不走回头路

故宫的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有大小宫殿七十多座。故宫这么大,如何合理安排游玩路线呢? 那么这份攻略要收好。

为了节省排队的时间,一定要提前网上买票。一般,故宫官网提前10天售票,每周一闭馆,8:30开始入场,游客一律从午门进入故宫。

如此大的故宫,除非你有一天的时间,否则是不可能走完全部的宫殿,所以游玩前可先规划好路线。一般推荐以下两种玩法:2小时游玩路线:午门—太和门—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乾清门—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御花园—神武门(中轴线);3小时游玩路线:午门—武英殿(书画馆)/文华殿(陶瓷馆)—太和门—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乾清门—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御花园—神武门。

当你游览完故宫后,想要拍一张故宫的全景图,则可以登上故宫神武门对面的景山,在景山上面就可以一览故宫的全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岚 综合整理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

太子湾的郁金香开啦...

专家田头指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