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去太子湾赏花为什么不用测体温也不用看健康码,杭州西湖景区给出答案
2020-03-11 13:10:30 杭州网

最近,你有没有预约入园去太子湾?当你进入太子湾有没有发现你不用测体温更不用给工作人员看健康码,只需要身份证就可以畅通无阻得入园?

原来“预约”的背后有黑科技的加持,这也是太子湾景区免费开放十多年来第一次推出实名预约制,更是西湖景区打造“中国数字第一景”的一次最新尝试。

那么,在每天1万名市民游客的情况下,是如何实现有序入园、科学管控的,西湖景区给出了答案。

原来刷一下,就可以“人证码合一”

“我们的预约系统,当你填写完整信息提交后,后台就会核验你的健康码,绿码用户预约成功;当你入园刷身份证时,后台会再次核验你的健康码,绿码通行;当你在入园时我们的云台在主动监测你的体温情况,温度正常顺利通行,三层防护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进行。”西湖风景名胜区信息中心副主任黄忠恩说。

市民游客健康游览的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市民游客并不需要打开支付宝唤醒杭州健康码程序,只需在核验的机器上刷一下身份证,就能显示身份信息、预约信息以及健康码颜色,人证码合一,顺利通行。科技赋能,精密智控,提升核验准确性,减少人工干预,提高通行效率,实现了快速入园。

黄主任告诉记者,如果游客的健康码是红码和黄码,刚预约时就会被检测出来,就会被系统自动拒绝。

云台测温,时刻观测到入园游客的体温

最近大家已经习惯了进出小区测温,进出公司测温,而此次进入太子湾公园的市民游客不免提出疑问,为什么公园内没有设置这个步骤?

原来西湖风景名胜区为此次太子湾公园郁金香花展,考虑到传统测温仪精准度差、耗时长,专门在入口处部署了云台测温设备。该平台基于非接触红外测温原理,大量游客经过时可瞬间完成大面积筛查测温,避免引发交叉感染,提高测温、通行效率。

记者看到监控画面上只要是走进太子湾的游客,体温都会在监控下显示出来,黄主任说:“如果是好几位游客走进来便会在屏幕右上角显示他们当中的最高温,若是有人体温超过37.3°报警器就会响,监控会自动抓拍,工作人员就会第一时间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上前处置。”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建设5G基站的景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已建设完成230座5G基站,实现环湖区域5G全覆盖,太子湾公园早已实现5G全覆盖,所以让预约、验证有了速度保障,更让市民游客欣赏美景的时候可以更畅快地刷刷刷。

线上预约,快速入园,云台监测,黑科技助力太子湾预约制。在确保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更好地让市民游客少花精力在预约和验证上,省下排队安检时间,更便捷地入园,把时间都花在欣赏美景上,在疫情期间享受西湖给世人带来的身心愉悦。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宗圣凯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加油干!杭州南站北...

春意浓

学校全力“备战”开...

生态环境舒适 它们...

去太子湾赏花不用测...

深山藏娇谁人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