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满城紫薇又开了!这份杭州紫薇地图收好 有你家附近的吗?
2020-09-13 11:39:08 杭州网

闻涛路紫薇大道 张圣东 摄

杭城最美紫薇在哪里?

说起杭州的紫薇花,闻涛路必须拥有姓名。这里有一条“最美紫薇大道”。建成五年的滨江区闻涛路上的紫薇,从2018年第一次进行“小手术”开始,一年一年地累积“手术”经验和数据,现在这里1200余株矗立在道路两旁的高杆紫薇,正用它们长长的花序、密密的花瓣装点城市街景。

还有老牌赏紫薇胜地——城北体育公园。紫薇在城区的许多公园里都有种植,但大多是点缀,城北体育公园里可不一样,这里的紫薇花是园内当之无愧的主角。这里的紫薇花在技术人员的精心呵护下,从7月开到9月、从9月开到10月,可以完美地实现紫薇一年三次的盛花期。

今年,之江路江堤绿带中的紫薇花也开得十分热闹。负责这片绿地的乐邦权师傅说,他和妻子一起,用心养着江堤上的100多株紫薇花,在控花期间,他负责对江堤上的紫薇花进行修剪,而妻子则要对那些完成控花修剪的紫薇进行施肥、浇水和病虫防治。

通益路的紫薇花 毛志良 摄

趁着周末天气好,市园林文物局还推荐了一份杭州紫薇地图,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之江路江堤绿带(上城段)、之江路分车绿化带、城北体育公园、上塘路、文晖路、延安路、运河东路、城东公园、同协路、开创街、紫荆公园、石塘公园、通益路、教工路、石祥路、萧绍路、飞虹路(萧山段)、闻涛路、四桥公园、物联网街、江南大道、信诚路、余杭人民广场、好望公园、高沙渠、高教西公园、之江东路、少年宫广场、乌龟潭景区、圣塘景区、滨湖路、珍珠广场、新安北路、睦州大道、四号渠、东湖南路等。

秋天越来越近,我们在快抱App的杭友圈发起了#发现秋天#的话题,如果你拍到了秋天的消息,比如一片叶子、一株树、一朵花,都欢迎发帖跟我们分享。晒出你的美图,一起见证杭州季节变化中的小惊喜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通讯员 王萍萍 杭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供图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