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国庆高速免费8天 租车自驾游增长150%
2020-09-18 07:34:50 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今年国庆及中秋期间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方案,方案包括了高速免费规定时间、高速规定免费车型和高速免费范围。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也由往年7天变成8天。

假期高速公路免费时间的延长,为时下流行的自驾游添了一把火,压抑了9个月的出游需求或许将在8天时间内集中爆发。据了解,自消息公布后,旅游平台关于自驾游产品搜索增长超100%。

租车自驾国庆受宠

部分城市“一车难求”

为适应游客对公共卫生安全的需求,如今,一车一家,私密少接触的租车游和自驾游是不少游客选择的出行方式。

携程租车平台的数据显示,进入9月,国庆假期的租车已经提前出现紧张形势,国庆租车预订量环比增长150%,预计部分城市会“一车难求”,价格也明显上涨。“目前,海南等热门省份热门车型国庆班期预订紧俏,尤其是豪车、SUV等车型最为热门,想要租车自驾的游客可以提早下手。”携程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携程租车平台预测,三亚、成都、海口、上海、昆明、西安、贵阳、西宁、重庆、大理将成为租车十大目的地。“从结果上来看,这些目的地都是人气旅游目的地,租车成为游客的重要选择,这说明租车已经成了旅游属性非常强的产品。”

同时,该负责人提醒,在选择租车产品时,服务是重要标准,此外,押金、车况、退改、油量等要素消费者在付款之前都应该注意。

自驾也能跟团游

川藏自驾线路火爆

国庆除了租车,还有哪些自驾产品?杭州小伙张博一直想自驾川藏线,趁着国庆假期,他预订了从成都出发,沿着经典线路直达拉萨的行程。“由于川藏线较为复杂,自驾跟团游的形式会比较省心,我预订的产品不仅提供进藏的普拉多车辆,还有领队指导,4个人一辆车也保证了舒适性。”张博透露,此次行程花费了10000元,包含了机票、车辆、住宿、餐饮等费用。

记者了解到,如果自己已经有了线路规划,目的地的安全系数较高,租车是最好的选择,而如果游客在国庆期间在西部进行越野自驾,还可以选择主题跟团产品。

携程主题游平台总监张怡介绍,国庆的主题游自驾订单中,川藏线最受热捧,目前携程川藏线自驾相关产品超过110条,国庆期间有效班期达到470个以上,从预订速度看,订单同比增长86%。除此之外,青海的火星基地、茫崖翡翠湖及东台吉乃尔湖同样是国庆热门首选地,出游热情高涨,同比去年增长超过100%。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