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第十六届西溪听芦节昨日开幕 11月中下旬迎来最佳观赏期
2020-11-03 11:30:12 杭州网

“芦锥几顷界为田,一曲溪流一曲烟”,金秋时节,来到秋雪庵,观赏芦花带来的美景,称得上一绝,昨天上午,在霜降后的第十天,第十六届西溪听芦节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听芦节将从11月2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021年1月3日。”西溪工作人员高丽丽介绍道,西溪共有芦田360亩,主要集中在秋雪庵周边,秋风起时,芦花翻飞,远看犹如漫天飞雪。

各位市民游客如果想要近距离观赏芦花,可以选择乘坐西溪湿地的游船,游船有两种,电瓶船和摇橹船。

西溪湿地电瓶船为公交船性质,分为A线和B线两条线路。听芦节期间A线深潭口-茭芦田庄段将改道从虾龙滩芦苇荡穿行而过,大家在水上就能近距离观赏“秋芦飞雪”的美景,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和白鹭擦肩而过。

如果时间充裕,乘坐摇橹船赏芦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小船儿一路悠悠荡荡,伴随着水上乐曲,欣赏芦花胜雪,是一种更加悠闲自在的赏芦方式。

不过记者看到,现在的芦花还只是刚刚抽出泛白,想要看到漫天飞雪的场景还得再等等,高丽丽说,11月中下旬芦花会大面积开放,迎来最佳观赏期。

今年的听芦节,除了赏芦花,景区也精心准备了许多精彩纷呈的活动,市民游客不妨带上家人一起前来体验。

在秋色宜人的11月,河渚塔广场每周末将有民谣音乐会,路过的时候,可以停下来听一段悠闲的弹唱,在轻快的音乐中放松身心。

听芦节期间的每个周末节假日,秋雪庵周边水域都会有水上乐器演奏,古风女子弹奏着丝竹乐器,坐着摇橹船缓缓而来。

不恐高的市民游客可以搭乘“空中揽胜”高空氦气球,在100多米的高空360度全方位俯瞰湿地秋色,油画般的美景尽收眼底。

现在天气微凉,您也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来个热气腾腾的船上“摇摇锅”,享受被美景美食包围的双重幸福,或者体验一下“渔夫之旅”“卧水问茶”“西溪向晚游”等经典产品。

小朋友们不妨来一场西溪秋季研学游,坐着游船游秋雪庵、听两浙诗词讲解、采芦竹做芦笛,在芦花纷飞的美景中充分领略古诗词的文化魅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