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公交一日 环游“双西”留杭过年还可以这样玩!
2021-02-01 13:49:08 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最近,一日环游“双西”的玩法,在市民游客间悄然走红。

无论是杭州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很多都知道杭州有“双西”,一个“西”就是闻名天下的西湖,湖光山色令人流连忘返;另一个“西”则是湖漾、木屋和河港相间,隐藏在繁华都市中的西溪湿地。

没有看过西湖,就等于没有来过杭州,而近年来,西溪湿地也逐渐成为游玩杭州的打卡之地。

虽然西湖和西溪都在杭城之西,但过去由于两地之间存在一定距离,游客在规划游玩路线时,常常把西湖和西溪分为两个部分:看过了西湖就不去西溪,专程去西溪就放弃了西湖,用一天时间环游“双西”,是难以想象的游玩方式。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我们坐着公交车实地体验了一番一日环游“双西”,发现这一圈不仅可以体验“瞬间失重”,还可以穿越回1929年的杭州街头逛逛,连门票钱都没有花。

277路、507H路是“三环三线”组成部分 由市公交集团供图

环西湖公交从一公园出发

2元钱,还能刷老年免费卡

睡了个懒觉,在知味观吃了一客小笼、一碗牛肉粉丝,我们慢悠悠地逛到了湖滨步行街南端的一公园公交站,环湖公交507H路在这里始发,一辆公交车正停在站台上候客,车头的电子路牌滚动显示着途经的景区:苏堤、岳坟、葛岭……

工作人员看见我们在研究站牌,热情地介绍起来,“我们这个车玩西湖很舒服的,绕湖一圈的,雷峰塔、太子湾、杨公堤、断桥都看得到,双休节假日开,现在差不多15到20分钟一班,只要2元钱”。驾驶员也附和道:“2元钱玩西湖一圈,实惠的哦。”

几分钟后,507H路发车,我们的一日环游“双西”之旅正式开始。

第一站停靠的是清波门,车内的报站除了报车站名,还会报出车站附近的景点柳浪闻莺,游客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到车站旁有哪些旅游景点。

手上拿着两个1元硬币的何大伯从这里上了车,“以前5字头的公交车不能刷老年免费卡,我还准备了现金,上车之后司机说现在可以刷了,那我们就可以免费环游西湖了,真是太好了”。

雷峰塔、断桥、白堤

接连出现在车窗外

“瞬间失重”

让游客觉得很刺激

“哇,雷峰塔!”

车上小朋友的一声尖叫,让大家的目光纷纷投向窗外,只见相传梁山伯与祝英台来来回回走了十八趟的长桥、西湖的湖水、夕照山上的雷峰塔以及连绵的群山出现在眼前,若是傍晚时分经过这里,便可以欣赏“雷峰夕照”。

之后,有着“南屏晚钟”的净慈寺、春日里满是郁金香的太子湾、苏堤、郭庄、白堤、孤山和断桥等风光,不断出现在车窗外,坐在我们后排的吉林人金先生,一直把相机架在车窗上,“咔嚓”声响个不停,“太美了,一路都是景,我都来不及拍”。

507H路的西半段,走的是分布有6座拱桥的杨公堤,家住下沙的张女士专程带5岁儿子来体验公交车过拱桥的感觉。

“公交车过拱桥,下坡时会有瞬间失重,好像整个人突然往下掉的感觉,我觉得特别刺激,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张女士话没说完,公交车翻过了浚源桥,车内响起一片尖叫声,张女士的儿子一边拍手一边叫着:“太好玩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通讯员 范杨 黄佳琪 戴妮 谢鑫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