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今年春节不远行 家门口照样玩嗨
2021-02-07 11:25:06 杭州网

萧山日报报道 就地过年,积极防疫。春节将至,受疫情影响,今年过年许多人选择不返乡、不远行。为了弥补大家的遗憾,本报记者多方打探,为你奉上热气腾腾的一手春节本地活动信息,让你不出远门,照样感受浓浓的过节气氛。

文化体育场馆:线上线下联动备足“春节大餐”

随着文旅融合逐渐深入,春节黄金周的文旅产品供给逐年丰富。今年春节期间,因疫情防控要求,萧山各大文化场馆开始纷纷“转战”线上,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为广大留萧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和本地市民备足了“春节大餐”,只等你去一一品味。

去年12月全新亮相的浙东运河萧山展示馆联合国内近百家博物馆,精心策划了《牛气冲天——中国牛文化百馆联展》,与观众共享金牛文化盛宴,还准备了“浙东运河,红动萧山”活动等着大家去体验,2月12日-26日,馆内将开展丰富有趣的拼图、猜灯谜、寻宝、幸福门拍照打卡、贴福字、活字印刷等活动,让你在活动中感受运河文化的魅力。据悉,浙东运河萧山展示馆2月11日(除夕)闭馆。

因改陈提升处于闭馆阶段的萧山博物馆,主打线上活动。眼下,萧山博物馆“红色印记”主题系列活动正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截至2月26日,将陆续开展IN萧博系列诗词比赛、剪窗花迎牛年、红色瓷盘画、陶艺体验、文博慕课等一系列线上活动,只要你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参与。

目前,一场名为《浙江年俗文化展》的展览已在萧山图书馆拉开帷幕,整个二月,大家都可以在图书馆开放时间前往馆内一楼大厅免费观赏。此外,图书馆还将在春节期间推出“台上台下”外来务工人员亲子绘本专场,正月里进馆就送“福”活动,并通过“萧山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系列线上活动,包括“晒晒年夜饭”“民俗知识竞赛”“猜灯谜抢红包”等。据悉,2月11日-17日,图书馆开放时间调整为8:30-15:00,2月18日起恢复正常开放。

2月12日-18日,区文化馆为大家精心打造了“钱塘潮涌——留萧过大年·非遗新春七天乐”,天天都有精彩等着你。该活动将通过“萧山文旅”微信公众号线上展开,七天分别推送曲之乐、食之乐、拼之乐、游之乐、技之乐、巧之乐、盒之乐,参与活动还可以进行抽奖、获取礼品和非遗免费体验等。

针对留萧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区文旅体发展服务中心给出了诚意满满的“春节福利”,游泳馆、综合健身馆的羽毛球、乒乓球、台球场地纷纷推出限量免费开放时段。

想要了解以上活动详情,可以关注“萧山文旅”或各场馆官方微信公众号。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龚洁 王慧青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