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预计1亿人次出游!清明假期出行预测来了,哪里人气最高?
2021-03-18 10:11:36 杭州网

清明假期临近,你有出游计划吗?据某旅游票务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将达到1亿人次;旅游以周边短途自驾为主,中长线和长线跨省游增势显著。

超五成游客报名近郊游

租车自驾增长超100%

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五成以上游客报名周边游、短途近郊游。

出游主题方面,花园花海、动植物园、城市公园、主题乐园、水族馆、博物馆、古镇是清明节最热门的几大景区类型。数据显示,上海浦江郊野公园奇迹花园、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南京总统府、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位列“清明节热门景区前十位”。

租车自驾方面,数据显示,清明节租车订单与2019年相比增长超过100%,租车平均使用天数为4.2天。上海、广州、深圳、北京、成都、西安的游客最喜欢周边自驾。

酒店市场复苏

“酒店旅游”引领新潮流

此外,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酒店市场复苏形势喜人。其中,上海、北京、成都、三亚、杭州、南京、苏州、厦门、广州、武汉等一线及新一线城市更受消费者青睐。

如今对于消费者来说,酒店也是旅行目的地,拥有丰富主题活动和文化体验的高星酒店往往可以成为发起旅行的动力。

在这个清明假期中,杭州开元森泊度假酒店、北戴河黄金海岸度假村、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等兼顾亲子活动及成人度假体验的酒店成为消费者的心头好。

除此之外,今年清明假期全国酒店异地订单占比增幅明显,这意味着当前消费者跨省出游的意愿也在提升。

清明将迎今年跨省游首次高峰

三亚、丽江等为热门目的地

清明节将迎来今年跨省游的首次高峰。数据显示,清明节跨省游热门目的地有:三亚、丽江、拉萨、昆明、张家界、乌鲁木齐、重庆、桂林、黄山和林芝。

返乡旅客机票预订量

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

每年清明节都是民众返乡祭祖或踏青出游的时节。截至目前,返乡旅客机票预订量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已恢复至2019年的九成多,出行需求进一步回暖。

在今年清明假期热门航线中,上海-三亚、北京-成都、上海-成都、北京-三亚、上海-重庆、北京-上海、上海-广州、广州-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上海位列前十。

自2021年3月16日零时起,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不再实行14天健康监测。清明假期期间,北京-成都、北京-三亚预订量同比2019分别增涨24%、76%。近期,北京地区相关的商旅出行需求也将迎来一波增涨。

这个清明假期,你有什么计划?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