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不只“龙鳞坝” 还有“沸腾坝”!壶源江富阳段要“全域红”“四季旺”
2021-03-21 14:34:50 杭州网

2月完工的沸腾坝。常安镇政府供图

都市快报讯 还记得网红“龙鳞坝”吗?蜿蜒曲折的叠式堰坝,在溪水倾泻之下,就像龙鳞在溪上舞动,成为大杭州夏天最热门的嬉水打卡点之一。

因为龙鳞坝,也让更多人知道了壶源江(溪),它从金华浦江壶山起源,流经桐庐、诸暨、富阳,汇入富春江。因为清澈灵动,好景好游,去年还被网友们评为“大杭州最好‘溪’的水”。

从2016年的“壶源江论坛”,到2020年的“壶源溪流域联动共建区域合作”,壶源江的美离不开杭州、绍兴、金华三地四区(县市)的共同保护。3月19日,三地治水人又齐聚龙鳞坝,启动“共治壶源江 共享幸福河”——暨杭绍金三地壶源江“流域共治”。

“所谓‘流域共治’,就是整合多元力量,集中资源推进治水工作。”杭州市治水办(河长办)副主任卢强说,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加强协作,流域共治,把壶源江打造成跨地市省级美丽河湖示范样板。

近年来,富阳对壶源江流域的治水下足了功夫。“拆除了流域涉及的3个乡镇的所有小水电,并对沿江农村面源污染、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整治,水质全面提升。”富阳区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说。

不仅水质将越来越好,壶源江也越来越好玩。网红“龙鳞坝”所在的湖源乡正在打造乐水小镇,增加“一堰一景,坝坝串联”的新嬉水打卡点;在上臧“小九寨”打造金萧红船游、洞穴漂流等项目;打造一批本土特色、网红元素的民宿集群……要将龙鳞坝的“点上红”变为“全域红”,“单季旺”变为“四季旺”。而在下游的常安镇,一条沸腾坝已经完工(最后一阶鱼鳞状水池设计成滑翔伞状,仿佛水坝要“飞”起来),就等今夏新晋网红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宣涛 通讯员 王娟 牧宇超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