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关爱留守儿童,致敬城市奋斗者”,暑期公益活动“长乔了不起的孩子”开幕
2021-07-31 19:25:00 杭州网

每年的暑假,我们的城市中都有这么一群来自遥远他乡的“小客人”,他们在家乡与城市之间像“候鸟”一样迁徙,为的是和父母享受短暂的相聚时光。而他们的父母,虽然没有在这座城市安家落户,但他们每天都在为这座城市的美好付出着辛勤的劳动,孩子们为了爸爸妈妈的辛苦工作变得更加独立坚强。

为了增强这些孩子们对父母工作的自豪感和理解,让这些孩子们在短暂的相聚中感受杭州的温暖,丰富假期生活,7月31日,暑期大型公益活动“长乔了不起的孩子”在杭州长乔亲子乐园开幕。此次活动由杭州市文明办、浙江少儿频道主办,杭州长乔亲子乐园承办。主题为“关爱小候鸟,致敬城市奋斗者”。

暑期大型公益活动“长乔了不起的孩子”邀请了1000户“小候鸟”及杭州城市建设者的亲子家庭,他们分别来自杭州亚运场馆、国网电力、公交、地铁、交警、城管、物业等行业,在7月24日——8月8日免费畅游杭州长乔亲子乐园,度过难忘的亲子欢乐时光。他们当中有在钢筋水泥里挥汗如雨的建筑工人,有在嘈杂的十字路口千万次挥臂的交警,有守护居民小区平安的保安,有每天驾驶着列车穿梭于线路之间地铁司机......活动开幕仪式现场,近百户亲子家庭一起相聚长乔亲子乐园海豚剧场。

东城金茂府的保安师傅张延超来自河南,他的儿子张晨旭9岁,女儿6张晨冉6岁。平时两个孩子都在老家,只有放暑假才有机会来杭州跟爸爸见面。每次放假回家的车上,他们都想着下次放假还要来杭州,马上飞回爸爸妈妈身边。张师傅说 ,把孩子放在老家,夫妻俩在杭州,他们也很不舍,但为了能给杭州出一份力,能在杭州发展,虽不容易也要坚持。当爸爸妈妈对着孩子们说,我们爱你的时候,两个孩子潸然泪下。

金心铭是负责亚运村里亚运配套消防站、道路、管廊中心的设计管理的,自从杭州筹备亚运会以来,他已经很久没有带孩子去游乐场玩了。7岁的金姿含说,爸爸工作辛苦了,希望爸爸快点忙好,有机会带她也去看看美丽的亚运村,然后一定要多陪陪她。

来自安徽马鞍山的马志运作为代表来到台上发言,他是杭州7路车的一名公交车司机。他说,刚来杭州的时候,他发现斑马线前公交车也会停下来礼让行人,这让他感觉特别好。后来自己当了公交车司机,也一直是这样做的,他还能常常收获路人的点赞,心里暖暖的。杭州这座城市让他觉得非常美好。自己的妻子也是一名公交车司机。这三年来,夫妻俩和孩子聚少离多。今年,孩子终于能来这边了。他非常高兴,也非常希望给这座城市贡献更多的力量......

位于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景区旁的杭州长乔亲子乐园,给公益家庭提供了丰富的活动。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海豚表演,共同体验儿童卡丁车、泡泡球馆、水母飞椅、动画学院、巨型厨房等多项生动有趣的项目,如果玩累了可以在海豚湾餐厅尽情享受美妙下午茶。不少家长表示,这次活动给孩子与父母间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增加彼此的感情。而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也更加理解父母在外打工的艰辛,感受到了杭州这座城市给予的家的温暖。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