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第十四届杭州超山梅花节开幕
2022-01-22 09:05:25 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天,第十四届杭州超山梅花节在临平区超山风景名胜区拉开帷幕。

现场,脱胎于吴昌硕先生名作《宋梅图》的超山梅花“宋小梅”首次发布,这一俏皮可爱的形象成为梅花节的文旅向导,展现了临平文化品牌的独特魅力。

今年的超山梅花节将持续至3月8日,其间,游园赏梅自然是“主角”。目前,景区内已蜡梅飘香,白梅、红梅零星开放,大片的梅骨朵儿正适合探访。从2月起,超山预计迎来赏梅盛景,方圆十里如飞雪漫空,甚是壮观。而3月中旬后的“寻梅期”又有一番不同的滋味。

本届超山梅花节围绕“宋梅有约”主题,推出了“宋韵十雅”系列活动:有首次上线、以南宋反金历史为背景的“暗香浮动之虎符密令”大型实景沉浸式剧本体验,游客可以换上汉服化身密探,在饱览超山园景的同时享受推理解密的快感;“梅艺讲堂”常设宋代点茶、宋式插花、梅花香道、宋式拓印课程,宋人的四般闲事都可体验到;“梅里游园”“梅园戏梦”等宋韵十足的互动活动,则再现了宋人“风雅处处是平常”的生活方式和隽永深沉的生活美学……

除了景区内丰富的赏梅之旅,今年的超山梅花节还串联起塘栖古镇、超山景区、百联奥特莱斯等多地,全力推动文商旅融合发展,让游客来到超山“赏宋梅、逛塘栖、购奥莱”,精彩翻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华灵轶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