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清明节后的第一个周末可以去哪里逛逛?
2022-04-06 10:57:47 杭州网

不如来西溪湿地看一场“春雪”


告别了清明小长假,再上两天班马上又是周末。不想去西湖边体验“人从众”?那不妨到西溪湿地来逛逛。

眼下正值花朝节,今年将一直延续到5月8日。

步入绿堤,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条百花齐放的花堤,除经典的海棠、紫藤、樱花、杜鹃、牡丹等主题花卉及本土花卉外,还引进了多种新颖植物。

走累了、饿了既能去西溪花朝园里小憩一会儿吃点轻食补充能量。也可乘坐“水韵花船”花朝摇橹品一品香甜的水果花茶,尝一尝清香四溢的精致茶糕享受春日里的静谧时光。

值得一提的是,花朝节期间景区还特别设置了“与亚运同框”打卡赢花籽盲盒活动。只要与其中两处亚运小品合影并分享即可在河渚街西溪文创旗舰店领取花籽盲盒一份。

细心的小伙伴们发现,今年的花朝节与往年相比,多了几位“新朋友”——绣线菊属植物,她们往往身着白衣,身材苗条,开花时细密白色花瓣宛若积雪。

提到这个大家族也许大家并不是那么熟悉,但她还有几个出名的小伙伴你一定听过。比如办公室常见的 “雪柳”就是族中的一员,她的学名又叫珍珠绣线菊。

除了珍珠绣线菊,今年绿堤两侧还展示了20余种不同的绣线菊属植物,她们一律开着清新秀气的小花朵,但又各具特点,十分贴合西溪湿地静幽野雅的气质,先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珍珠绣线菊(喷雪花)

身高2米,枝条细长开张,叶片线状披针形,花直径6-8毫米。花瓣倒卵形或近圆形,白色。花期(指在杭州地区花期,下同)3-4月。

单瓣李叶绣线菊(单瓣笑靥花)

身高3米,小枝细长,叶片呈现卵形至长圆披针形,属于单瓣花,直径比较长,有1厘米,白色,花期3-4月。

菱叶绣线菊

身高2米,叶片呈现菱状卵形,花瓣近圆形,白色。花期3-5月。此种是麻叶绣线菊和三裂绣线菊的杂交种,栽培供观赏用。因为性状优良,菱叶绣线菊还培育出了很多的彩叶园艺品种。

中华绣线菊

身高1.5-3米,叶片多为菱状卵形至倒卵形,花直径3-4毫米,花瓣近圆形,花期3-5月。中华绣线菊的叶片较其他几种大,株形也相对较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巧玲 记者 周雨菲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