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植物园镇园三宝之一 夏蜡梅花期就要到了
2022-04-19 09:07:38 杭州网

上周六,我们的“杭州Discovery”栏目介绍了杭州植物园里的三件镇园宝贝之一:珙桐。

第二天就有人去打卡,橙友“Jerrymma”在橙友圈“天气小姐姐”话题发帖说“去植物园看珙桐的路上,心里正念叨着,不是说植物园有三件镇园宝贝吗,天目玉兰见过了,珙桐正要去看,那夏蜡梅在哪里呢?然后就一眼看见了那块牌子,好像心灵感应似的,就在灵峰去笼月楼的路上,山门小亭前面一点,有一小片,都长得不高,拍照很友好,花骨朵儿都冒出来啦!可可爱爱的,过些日子再来看你们呀!”橙友“鱼肉球”发帖说,杭州植物园三大镇园之宝,天目玉兰和珙桐都已经开花,剩下的夏蜡梅花期在5月,下个月去灵峰景区可以去偶遇它。

夏蜡梅是我国特有的第三纪孑遗植物,国家二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说到蜡梅,一般人总会想起寒冬腊月里迎霜傲雪、凌寒而放的高洁形象。可“夏蜡梅”却是夏天开花,很多人想问夏蜡梅到底跟蜡梅有什么关系呢。它们同科不同属,蜡梅为蜡梅科蜡梅属,花期为11月至翌年3月;而夏蜡梅为夏蜡梅属,花期为5月中、下旬,该属共有3个原种,除夏蜡梅外,还有原产美国的美国蜡梅和西美蜡梅,均为夏季开花。

很多人都知道,冬天的蜡梅,当真香味扑鼻,那么夏蜡梅呢?可能要让大家失望了,夏蜡梅是没有香气的。和它同属的美国蜡梅,不但不香,还有股特殊的气味,就像苹果捂烂了那种味道。香气上比不过,开起来倒是比蜡梅要显眼、好看。夏蜡梅的花,有些形似荷花,却生长在陆地,因此也被称为陆地上的“荷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