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红的、黄的、蓝的、紫的 杭州植物园多了一道“彩虹”
2022-05-06 09:25:18 杭州网

最近,杭州植物园里多了一些“色彩缤纷”。有人说,它们是自然界的另一种“彩虹”——鸢尾花。

目前,在景区“安家落户”的鸢尾花品种多达上百种,除了林下成片种植的蝴蝶花、散落在园内的鸢尾之外,还有单苞鸢尾、马蔺、北陵鸢尾等原生种,点缀在水边的明黄色的黄菖蒲、蓝紫色的西伯利亚鸢尾、林下星星点心的庭菖蒲,更多的则是成片种植的路易斯安娜鸢尾和花菖蒲。

景区工作人员说,眼下盛开的是路易斯安娜鸢尾,“它原来生长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佛罗里达州等墨西哥海湾地区及密西西比河三角洲流域的沼泽地。”

这位“花仙子”可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血儿”,身上有六角果鸢尾、高大鸢尾、短茎鸢尾、暗黄鸢尾和内耳森鸢尾等野生种的基因。

从外观上看,路易斯安娜鸢尾花朵硕大、花色丰富艳丽、花型多样。而且适应力强,水陆都适宜生长,即使在冬天零下8摄氏度也能保持叶片翠绿。这些优点,让它适用于湿地绿化、河塘湖边造景。

眼下景区内,各色鸢尾花开得正艳。红的、黄的、蓝的、紫的……美不胜收。

想要寻找这一份美丽的市民游客,不妨去杭州植物园逛逛。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根据疫情管控要求,需实名制预约入园,请大家提前网上进行预约。进入植物园请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以及出示行程码,绿码进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