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13条精品线路上榜省级名单,一起领略田园共富之美!
2022-05-28 10:39:57 杭州网

近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2年“浙里田园”百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其中杭州市13条线路入选。线路分为农事体验、绿色康养、乡村夜游、田园村韵、教育研学等主题。一起来领略杭州四时田园之美、共富蝶变之姿!

2022年浙里田园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1

农事体验

西湖区

龙坞茶镇茶乡精品线

线路安排:上城埭村千亩茶园、西山森林公园、何家村龙井茶园、龙门坎村八景

上城埭村拥有千亩茶园风光和负氧离子丰富的西山森林公园。何家村拥有5.9公里的国际标准山地自行车赛道。龙门坎村拥有白龙潭、千丈岩、石关、鹦鹉石、四顾坪、鱼石、盘谷、龟王殿等景点。

余杭区

禅茶一味•品茗问道之旅

线路安排:径山寺、径山村点茶体验、陆羽泉公园

径山的茶园竹海,是茶圣陆羽著《茶经》之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径山茶宴,有一年一度的茶圣节。

临平区

运河水乡•美食文化之旅

线路安排:五杭集镇、宇村千亩荷塘、双桥科普展示馆、油菜花海

从五杭集镇景区起步,一路上有大运河美食馆、五杭水乡风情馆、五杭水乡休闲街区等,有古集市、古市河、古桥、古宅等古迹。沿途欣赏京杭大运河风光,可达千亩荷塘,赏荷塘美景,品荷花美食。

富阳区

“沿东坡古道•品四季瓜果”农趣游

线路安排:上山村音乐荷塘、半山村桃花源、潘堰村美丽田园、湘河村东坡古道

上山村美丽田园有300亩荷花、150亩水稻和50亩有机蔬菜基地。半山村云上桃源连片种植桃树1000余亩,有桃文化馆、乡贤馆等。潘堰村有多处历史遗迹等。

临安区

於潜耕织图源精品线

线路安排:於潜镇光明农场、绍鲁村农业乐园、潜东村乡宿农事基地、中共於分昌中心领导小组纪念馆

於潜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目山南麓,森林覆盖率达85%。天目溪流抱城而过,构成山、水、林、居的田园布局,具有3亿年历史的中华水韭、野生莼菜在此生长。

淳安县

“千岛湖茶”寻根探源之旅

线路安排:鸠坑茶博馆、千年鸠坑茶树王、里商乡湖上茶园、大墅镇千亩白茶园

在鸠坑茶博馆,了解鸠坑贡茶历史,品味千岛湖茶文化。在里商、大墅、枫树林镇,赏湖光山色,看千亩白茶园,眺千岛湖美景。枫树岭镇下姜村是绿水青山梦开始的地方。在中洲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寻访红色足迹。沿全国最美乡村公路之一的淳杨线,探湖上茶园。

2

绿色康养

萧山区

美丽乡村休闲运动精品线

线路安排:横一村、戴村三清园、沈村

戴村三清园有亲子活动、户外运动等打卡地。沿途可参观沈佩兰故居纪念馆、萧山抗战纪念馆、中美合作抗战纪念馆等。

富阳区

康养温泉•梦栖银湖精品线

线路安排:唐家坞村农业文化园、沈家坞村农业产业园、坑西村西岩温泉、金竺村茶园

唐家坞村位于群山环抱之中,山清水秀、民风淳朴。坑西村可体验西岩温泉水,饱览“一望千峰在目前,溪回路转起春烟”的西岩山。

临安区

碧水太湖源•红叶指南山精品线

线路安排:太湖源景点、东坑村茶园、太湖源镇锦里桃源、指南山古村落

太湖源是太湖水系主源头,曲折深幽,峰回路转,被称为“十里画廊”“江南小九寨沟”。红叶指南景区林木茂盛,梯田层叠,有“绿水平滑丝如镜”的古天池。东坑的天目青顶有2000余亩的野生茶山。

3

乡村夜游

余杭区

瓶窑老街•非遗体验之旅

线路安排:窑山公园、自然造物民艺馆、瓶窑老街、南山造像、北湖草荡

瓶窑老街上,良渚玉雕、余杭纸伞、瓶窑陶艺、风筝灯彩、桑蚕文化馆、亭市古陶瓷馆等已入驻,可了解非遗知识,观看活态非遗技艺展示,体验非遗技艺。

4

田园村韵

临平区

塘栖生态采摘之旅

线路安排:运河塘栖古镇景区、塘栖村、丁山河村、超山风景名胜区

塘栖古镇建于北宋,拥有乾隆御碑、明清古建筑群、谷仓博物馆、余杭方志馆等景点。塘超小径将塘栖古镇—丁山湖—超山风景区有机串联,是一条原生态滨水步道和山林步道。超山风景区有翠筠亭、疏影亭、云岩奇泉、虎岩等景点。

钱塘区

“田城汇”休闲之旅

线路安排:江东村农业综合体、围垦文化村史馆、兰花基地、草莓小镇、江东农场

江东村的沙地博物馆、新围村的围垦文化村史馆,记录了围垦历史。河庄街道新江村有草莓小镇和蔬菜基地。

5

教育研学

建德市

新安江美丽田园风情线

线路安排:胥岭千层梯田、千鹤村教育基地、严州古城、三江口村桔子文创产业园

胥岭村是华东自驾游基地和杭州著名摄影基地。千鹤村打造主题庭院“千鹤12坊”,形成千鹤书房、鹤家童馆红色旅游研学产品。梅城镇严州古城有江南水乡韵味,是全省美丽城镇样板镇。三都镇三江口村拥有“桔子文化”“九姓渔文化”等乡村旅游资源。

最后,杭小微还是提醒大家,疫情防控不松懈,徜徉田园共富之美时,请主动配合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记做好个人防护哦。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