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现实版“天空之城” 宁海逐步村的绝美秘境终于藏不住了
2022-08-16 08:54:11 杭州网

逐步村坐落在海拔约500米的宁波市宁海县黄坛镇双峰山区,西邻天台,北接新昌,遗世而独立,是宁海版图上的“西极村”。村庄依山而建,错落有致,白墙黛瓦的民居群,宛如飘渺于半空中的布达拉宫,又似隐没于苍山绿海中的世外桃源。

清水溪每天有大量水气从山底滚滚而来,像海浪、潮涨般淹没山谷,远远看去,村庄就像一座天空之城。这里的300多户人家曾是隐在深山人未识,直到上世纪90年代通了公路,才被越来越多人看到。

无名盘山公路

要去往这座“天空之城”,必须经过一条弯弯折折的盘山公路。沿途是郁郁葱葱的百顷绿海,打开车窗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中似乎还带着一丝甘甜。经过山脚水库边时,波光粼粼的水面清澈如镜,顿时让人产生一种穿越东海岸线的快感。

浙东大峡谷

“白溪天上水,清冽洁无尘”。白溪水库是宁波人的“大水缸”,它成就了空濛,成就了氤氲,更成就享誉全国的浙东大峡谷。水库上方仅供行人通行的王家染铁索大桥,也是水库的一道风景。可以坐船抵达对面的峡谷,在船上欣赏拦蓄的大坝。

双峰森林公园

公园以“林茂、树奇、境幽、壑险、水秀”为特色,是华东沿海一颗不可多得的绿色明珠。和爱的人相约一起去山顶看一场日出,破晓时分,曙光将天迹云层染上靓丽金边,梦幻如蓬莱仙境。

夏日溯溪

位于村庄脚下的清水溪,也叫“逐步溪”。溪水深及膝盖,是浙东大峡谷里一条经典的徒步溯溪线路。峡谷中,碧水奔流,奇峰耸立,怪石遍布,河滩险绝,构成一幅美妙动人的自然山水画卷。每年夏天,很多人都会来这儿,体验一把惊险刺激的溯溪之行,享受与水相伴的乐趣。

美丽夜景

当天边金乌隐隐西坠,瓦顶之上,细巷之中,古树梢头,山脊之侧,消于蔼蔼暮色之中,只有仰头所望的漫天星辰是清晰具象。偶尔山风阵阵,声如潮起浪涌,似催眠入梦的协奏曲,重获自由无碍的心境。

乡村风味

尽情玩乐后不免饥肠辘辘,当地农家菜堪称一绝。菜品模样朴实无华,却都是清新可口的农家美味,让你体会到“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舒适感。

/逐步村游玩指南 /

地址:宁波市宁海县逐步村(手机地图搜索该地址)

自驾:导航搜索“逐步村”,可选择从东面406县道上山路线,黄坛水库-西溪水库-中央山村-天河村-逐步村。

住宿:逐步农家一号、何小华农家、清水溪营地、老丁农家等可供选择。

小贴士:上山弯道处注意减速慢行。村里鲜少有小店餐馆,可自备些零食、饮用水等。夏天蚊虫较多,建议自备驱虫水。村里有观景台,露营也是不错选择。

来源:据诗画浙江文旅资讯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