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的绿道哪里骑行最舒适?哪里暂时关闭要绕道?我们替大家去探了探
2022-10-02 08:59:23 杭州网

世界自行车友好城市杭州排名第七

近日,全球自行车指数出炉,这个指数根据六项指标(天气、自行车使用量、犯罪与安全、基础设施、共享单车、骑行意识与活动)对全球90个城市进行了排名,看看哪些城市对骑自行车的人最友好。

这项研究由保险公司Luko进行,为了进行这项研究,Luko首先选择了90个世界各地的城市作为研究对象。

对所有因素进行了排名后,Luko确定了总体上最好的自行车城市,杭州在榜单上排名第七,是前十位中唯一的非欧洲城市。除此之外,北京排名第38位,上海排名第55位,中国香港排名第84位。

无独有偶,旅游网站The Travel近日也评选出了世界十大自行车友好城市,杭州排名第八。

自行车在杭州的受欢迎程度得益于杭州的慢行系统,其中绿道建设功不可没,杭州绿道多数沿江河而建,有水有树有花有亭台楼阁,在风景中骑行既低碳环保又健康怡情,乐在“骑”中。

长假前,有橙友在橙柿互动橙友圈发帖:从市中心的城北体育公园出发,沿着上塘河绿道一路边走边拍,去往临平的天都城小区打了个来回:“从城北体育公园出发,到天都城,上塘河绿道算是市区绿道骑行通畅性还好的,但南岸还是疙疙瘩瘩,有好几个断点:施古登泵站一段在施工、赤岸这里有个华侨城的楼盘别别扭扭搞一个亭台楼阁占用了河边绿道……北岸连贯性稍好一些。”

这位橙友还说,绿道的建设近些年在持续推进,需要接受更多市民的检验,体验好才是真的好,实实在在让市民和其他地方来打卡的朋友有美好感受。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市民打算去绿道骑行游玩,杭州的几条绿道骑行条件怎么样,哪里骑行最舒适,哪里适合散步赏景,哪里暂时关闭要绕道,记者替大家去探了探。

上塘河绿道

施古登泵站施工路段,9月30日已恢复通行

记者从施家桥绿道口出发,往北骑行,一路道路平整,台阶很少,休闲座椅、卫生间、路灯、垃圾箱、小公园、健身设施等配套较为齐全。

前段日子,施古登泵站段,被绿色的围挡拦住,不过,9月30日,这段路已经恢复了通行。

来到华侨城附近,有一处名为“赤岸”的景观,像是一个人造码头。绿道变为了上下台阶,景观虽好,骑车的话只能掉头返回绕行。

从赤岸一直到绿道的尽头天都城(欢西路天鹤路交叉口),绿道的宽度又逐渐增加到正常,河岸边有很多散步的人。

从千桃园绿道返回,一路景观错落有致,还有地面健身标线(区分走路和慢跑),随处可见上塘驿站(休息点)。总体来说,北岸(西岸)的绿道完成度和美观度要比另一侧好。

北塘河绿道

基本畅通,萧邮路段在11月底贯通

从地铁2号线建设一路站C口出来,沿着市心北路向南跨过北塘河桥,可以看到右手边有一座廊桥,廊桥的尽头就是北塘河绿道。

廊桥连接的是绿道中的一条柏油跑道,适合慢跑或骑行。金一路桥下设置了一个小型的羽毛球场,继续向西,绿道分成两条,一条靠近建筑,另一条靠近河岸。金鸡大桥有亲水平台,济民桥边上有休息亭。

走到萧邮路东侧有围挡围住在施工,如果要回到大路,需要原路返回至博奥路,通过江南之星小区边上的小公园进入博奥路。

总体来说,北塘河绿道基本畅通,更适合散步慢跑。萧山区住建局说,萧邮路建设施工预计到11月底桥梁完工后此处绿道将会贯通。

钱塘江绿道

南岸有两个断点,北岸珊瑚沙水库段封闭

从萧山区钱江世纪公园进到钱塘江绿道(南岸),绿道分骑行区和步行区,以浅蓝色为主调。江面渔船星星点缀,两岸建筑高大。9月秋高气爽,绿道边花香四溢,走在绿道上心旷神怡。沿江绿道洁净,光脚都可以在道上奔跑,地胶是软软的。沿途不用担心口渴、上厕所等问题,隔200米左右就有自动售货机。

途中遇到两个“断点”,一是萧山排灌总站七甲站,目前正在施工;二是萧山排灌闸站,都需要从闻涛路绕行。钱塘江北岸的之江绿道(珊瑚沙段)是封闭的。

杭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制水分公司说,该绿道位于珊瑚沙水库内,与九溪水厂紧密相接,珊瑚沙水库为九溪水厂备用水源保护区,需要保障饮用水质安全,同时因绿道紧邻钱塘江,潮汐涨幅较大、涨潮时潮水冲上堤坝存在安全隐患,后又因九溪水厂改造工程及即将实施海塘安澜工程,暂不开放此绿道。待工程完成后再与相关部门协商开放时间。

人少景美

这些绿道值得一逛!

国庆长假,杭州的各个景区都将迎来汹涌的人流。橙柿互动联合杭州市绿道办,向广大市民游客推荐15条值得打卡的绿道。(排名不分先后)

都市精品型

杭州运道(京杭大运河绿道)

贴沙河绿道

北塘河绿道

玉道良渚运动公园段

望梅路健康绿道

城镇休闲型

上塘河绿道(拱墅段)

铜鉴湖绿道

新湾新城绿道

千岛鲁能胜地绿道

新安绿道(梅城段、白沙段、洋安段)

乡野自然型

柿来运转绿道

东坡绿道湘溪段

柳溪江绿道

富春山绿道

大洋江东生态绿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陈彬 王海峰  编辑:陈俊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