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展览
+今日生活首页
 
 
2019杭州艺术博览会月底开幕
2019-05-05 10:53:46 杭州网

4大板块 6大主题展 68家画廊 1万平方米展览面积 

原味经典×互动潮玩 一场展览两条路线

都市快报 文/杨亦淇

2014年,“比照片还真”的冷军超写实绘画初次打破杭州观众眼中平面与立体的空间;2015年,十头来自西班牙的彩绘公牛“奔”进杭城,和大朋友、小朋友们一起跳起弗拉明戈;去年,在杭州地标武林广场上,一组5米高的法国雕塑《城市生活》“拔地而起”,与“八少女”翩翩起舞……

每年初夏,西湖边柳絮飞扬之时,杭州艺术博览会在平均四天的展期里,迎来3万多名艺术爱好者前来打卡,将小众的艺术展变成了大众的艺术盛宴。本月底,规模更大、玩法更多、内容更广的2019杭州艺博会将在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延续“经典与未来”的主题,今年的杭州艺博会展览融入影像、交互、家居、新支付等元素,集合了“经典艺术”“未来艺术”“画廊艺术”和“艺术+”四个板块,展览面积达到一万平方米!

尤其特别的是,面对不同的观众,展览设置了“原味经典”与“互动潮玩”两条观展路线,无论是专业艺术爱好者还是喜欢潮流艺术的“玩咖”,都能满足你对艺术的幻想。

原味经典

6大主题展,68家画廊

不出杭州亲近艺术名作

如果你抱着鉴赏、学习或者收藏的目的逛展,首选“原味经典”之旅。

展览序幕由一幅宽12.3米、高5.2米的巨型作品《奥林匹克圣火》拉开,据专家介绍,这幅油画是俄罗斯地铁浮雕绘画一比一尺寸的油画原稿,画面层次丰富、描绘着热情洋溢的圣火点燃仪式,视觉冲击极其震撼。

序幕之后是“联合策展人”的六个主题单元。杭州本土美术馆全山石艺术中心展出享有盛誉的俄罗斯风景油画;“凝望星球”四川美院名家群展,由国内一线艺术家庞茂琨、何多苓的经典油画作品构成;“镜头下的经典”影像艺术收藏展以第一代黑白摄影经典艺术家为线索,带来诸多珍贵的银盐(涂在胶片上的感光物质)作品:影星玛丽莲·梦露的杂志签名照、战地记者罗伯特·卡帕(拍摄过诺曼底登陆计划)镜头下的画家毕加索、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的经典肖像照……

国内外68家画廊也是“各显神通”,如何发现并打卡心仪的艺术作品,需要大家做足功课。比如,在同一板块中,你会偶遇大师毕加索和赵无极的大师版画原作,也会碰到用昆虫标本制作的当代艺术作品,没有“预习”作品点位,很容易错过佳作。

互动潮玩

望远镜看超写实油画?

想不到的打开方式!

“互动潮玩”为各类文艺青年和潮流玩咖量身定制。这一游览路径上,艺术打破了原有的观赏形态,换种打开方式,让你意想不到。

“未来艺术”板块迎合了当下流行的vlog(社交短视频),曾经刷爆朋友圈的纸雕塑再度来袭,近10位艺术家,足足30件新奇的纸质作品颠覆你对纸的看法。美院青年艺术家带来造型百变的动态雕塑群展,让作品的每一秒钟都像在演出。

时隔一年,艺术家冷军的超写实画作又来了。这次,我们导演了一出有趣的“行为艺术”,即在距离画作三米开外的地方架起望远镜,细腻的超写实和物理光学碰撞到一起,会有什么奇妙的化学反应呢?

此外,“艺术+”板块也玩出了新高度。且不说将一整个敦煌洞窟搬进了展会,看展时居然要打着手电筒;还有时下超火的“无人支付”概念走进了一个近200平米空间的“艺术超市”,上千件好看好玩的艺术衍生品按编上架,观众只需拿起手机轻轻一扫,就可以直接带回家。

2019(第十二届)杭州艺术博览会

时间:2019年5月30日-6月2日

地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1d馆

主办: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

承办:都市快报社

协办: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

支持:七彩小镇 南宋序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杨亦淇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