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展览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这些小众博物馆你去过吗?
2019-05-19 14:11:25 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余夕雯

除了浙江省博物馆、杭州历史博物馆等众所周知的“大馆”之外,作为一个历史文化名城,杭州还有很多小众博物馆,这些博物馆收藏的内容五花八门,神秘而有趣。它们就散落在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也许就在你经常路过的某条街上,也许就在某栋不为众人知晓的单元楼里。这些小而美的博物馆,都很有腔调,千万别错过。

中国印学博物馆

地点:孤山后山路10号

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周一闭馆

坐落在西泠桥旁,面临里西湖,背倚西泠印社孤山社址,馆舍以孤山原有的一座中西合璧的建筑——杜庄为基础加以扩建,并以依山而上的回廊、亭阁与整个西泠印社孤山社址浑然相融。馆里收藏了中国历史上各个时期有代表性的印章,材质有青铜、玉石、水晶、玛瑙、陶瓷、漆器、犀牛角、象牙、贝壳、核桃、树根等,甚至还有南瓜的瓜蒂。形状也多种多样。对很多人来说,这个博物馆的专业性还是蛮强的,爱好金石篆刻的朋友,可以去转转。

杭州高氏照相机博物馆

地点:上塘路1054号永和坊7幢

时间:周一至周五7:00-15:00

(周六、周日想参观可以去米市巷派出所楼上高老家中,时间不变)

在拱墅区永和坊7幢1楼内,有一间民间相机博物馆,里面收藏有1400多台古董相机。展厅里立着一块牌子:1993年5月18日成立,中国第一家照相机博物馆、中国最早的民办博物馆。这家相机博物馆由高继生、高峻岭父子创办,是高氏家族祖孙三代长达80多年收藏积累的成果,在摄影圈里颇有名气。展品从1850年代的风琴式照相机,到现在的数码单反,涵盖了整个摄影发展历程,其中不少是精品、孤品。镇馆之宝是19世纪上半叶伦敦生产的英国罗斯Ross风琴式湿版相机。

馆长高继生,今年已经77岁,他父亲曾是一名战地记者,儿子是摄影家。高继生每天都会在展览现场亲自导览,“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展厅里人都挤不下,摄影爱好者从五湖四海赶来,有长春、上海、北京的,最远的还有从日本赶来的。”

杭州南宋钱币博物馆

地点:上城区酱园弄12号

时间:不定期开放

清吟街有一个不起眼的银洞巷,直接通着浙大一院的后门。银洞巷的西侧,就是南宋钱币博物馆。门脸不是很大,需要到附近留意观察才能发现,里面藏着的宝贝却很庞大,共拥有历代钱币藏品16万件。大量钱币实物的保存,为社会和经济学家研究古都杭州提供了八百多年前的南宋都城较完整的经济资料。

不过,这家博物馆比较神秘,记者去探了两次都是铁将军把门。路过的一位阿姨说,她在附近上了20年班,也没见这家博物馆开过几次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