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展览
+今日生活首页
 
 
第六届浙江书展昨天开幕 近3万种书等着你
2020-11-07 09:56:09 杭州网

都市快报 一年一度的浙江书展昨天在宁波开幕啦!今年已经是第六届。

11大主题展馆,近1.7万平方米主会场,200个分会场,300多家出版社,近3万种书,主会场近50场活动,分会场共260余场活动……第六届浙江书展于11月6日至8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期三天。

从今年起,浙江书展永久落户宁波,以“阅领生活,香飘窗口”为年度主题,提倡阅读引领生活方式,让浙江成为展现书香文化的重要窗口。

第六届浙江书展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承办,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执行承办。

本届书展取消现场购票环节,开通网络预约通道。门票价格只需要一分钱。自动使用优惠券,付款0元,相当于免费领票喔。全场图书单笔折后每满100元减10元,上不封顶,特殊产品除外。

汇集全国精品好书、童书、文创

书展上一口气打卡13家浙江特色书店

这次书展共分为3个展馆,其中,1号馆设立主题出版馆、浙版馆、长三角高校出版馆、中版集团馆、古籍馆;2号馆设立书香浙江馆、名社好书馆、数字出版馆;3号馆设立阅读展销馆、文创生活馆和国际插画大奖特展馆,其中阅读展销馆包含聚划算、华硕外文、少儿阅读、儿童绘本等。

想淘精品好书的,首先可以去1号馆转转。这里集中展示2700余种浙版精品力作,有传播中国故事、浙江故事的“走出去”图书,如《之江新语》英、法、西、德等外文版本,还有《认识中国》《良渚玉器线绘》;有获评浙版好书的大众精品图书,如莫言中篇小说精品、王旭烽的《茶人三部曲》、文学鉴赏作品《蒙曼:唐诗之美》、艺术鉴赏作品《般若万千:邓尔雅篆刻存真》、科普图书《5G时代:生活方式和商业模式的大变革》等。

另外,在1号馆,不要忘记去古籍馆转转。天一阁博物馆安排设立了古籍装订体验区、姓氏印章处和藏品数字化展示区,你能通过手机扫码连接现场大屏幕,可以立体观看天一阁古籍藏品全景和局部细节。

2号馆最有意思的是白墙黛瓦、翠竹古桥的书香浙江馆,主打“唐诗之路”古风主题,展现浙江诗教文化。全省13家特色民营书店参展,包括晓风书屋、枫林晚、乾嘉书房、文星书店等等。在书展里,逛逛书店,可比平时自己一家家打卡要便捷多了。

想淘童书和文创的,别忘了去3号馆逛逛。原版进口外文书、儿童绘本、青少年好书等等,在书展上有不同力度的折扣。极具创新性和前沿性的“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BIB)”在馆内带来180多幅优秀作品,让你能用一颗童心看世界。

主会场还邀请了50多位国内知名作家与嘉宾,带来近50场主题讲座、新书首发、阅读分享等活动。

8日下午2点,“浙江有意思”系列丛书将在书展主会场2号馆举行分享会,《杭州有意思》作者林琳,将和柴隆、来其一起对谈。

主会场外,还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作家马伯庸,《龙族》系列作者、幻想小说家江南等。

还有杭州分会场等着你

江南带着新版《龙族》来了

今年书展,浙江省新华书店在全省共设置了80多家分会场。 赶不过去宁波的,这个周末,浙江书展杭州分会场同样精彩。

最重磅的,当然是江南要带着新版《龙族》来杭州开见面会了。距离《龙族Ⅰ:火之晨曦》出版,至今已有十年之久。旧版《龙族》在市场上断货已久,千呼万唤下,这部跨越十年时空,伴随着无数青少年成长的,写满青春回忆的作品,在十年这个意义特殊的节点上,终于再出新版了。

这个周日,江南将带着他的新版《龙族》和杭州粉丝见面。

浙江书展杭州分会场活动预告:

活动主题:《龙族》新书分享会

嘉宾:江南

活动时间:11月8日14:30

活动地点:杭州解放路购书中心一层悦览树

活动主题:《此时不必问去哪里》独木舟新书读者见面会

嘉宾:独木舟

活动时间:11月8日14:00

活动地点:杭州庆春路购书中心(庆春路217号)一楼中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通讯员 顾嘉懿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