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展览
+今日生活首页
 
 
2020年长三角菊花精品展在杭州植物园开幕
2020-11-08 10:27:01 杭州网

助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

杭州日报讯 昨日的植物园,从大门入口一直到玉泉鱼跃景区附近,铺满了色彩艳丽、造型各异的菊花,有以塔菊呈现的、有以立菊造型的,还有悬崖菊、盆景菊等等,尤其是湖岸上多彩的悬崖菊,它们如流泻而下的花瀑,热闹、夺目,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人与花相映成趣,宛若一幅流动的秋日赏菊画卷。

昨日上午10:00,由长三角城市生态园林协作联席会议指导,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杭州市植物园(杭州西湖园林科学研究院)承办,长三角城市生态园林协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杭州市风景园林学会、杭州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下城区住建局、江干区住建局、拱墅区住建局共同协办的“西湖秋韵”——2020年长三角菊花精品展在杭州植物园玉泉鱼跃南苑广场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菊花精品展依托长三角城市生态园林协作联席会议这一平台,以“‘卫’爱同行,美丽长三角”为主题,旨在促进生态美丽长三角共建共享,积极发挥各城市绿化服务市民的特色示范项目带动作用。整个菊展分为品种菊展示区、菊花小品区、室外环境布置区、互动交流区四大展区,来自长三角区域的上海、江苏、安徽、浙江三省一市共10个城市选送了500余种近2000盆精美的菊花品种前来参赛。不仅如此,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等城区、管委会,以及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会员单位等都以菊花为主材,紧扣主题制作了精美的菊艺小品。

经过专家一致评选,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选送的作品《海上菊色浓》被评为本次花展的“综合展示特等奖”;杭州下城区住建局选送的作品《心灵花园》作品、拱墅区住建局的作品《满庭芳》、江干区住建局的作品《戏菊遗(wei)酒》和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的作品《江南秋韵》均获得“综合布展大奖”;此外,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作品《江海相望,菊影弄潮》以环境布置取胜,夺得“环境布置金奖”,浙江萧建集团有限公司作品《“卫”爱同行,众志成城》,因采用了新品种、新素材,获得了“创意应用金奖”,杭州金锄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作品《菊园小憩》,营造出了浓浓的幸福生活,获得了“庭院小品金奖”,杭州植物园作品《喜说丰年》,因出彩的环境布置和创意,获得了“环境小品金奖”。

在菊展现场,还能看到各参赛城市、单位选送的近500个精美的菊花品种在鱼乐国长廊、晴空细雨池、古珍珠泉区域进行的菊花精品展示。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趁着最近的好天气,大家赶紧去欣赏这秋日盛景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萍萍 江水恒 记者 熊艳 俞倩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