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时尚
+今日生活首页
 
 
这个双12大家都在囤什么?
2019-12-11 11:13:03 杭州网

每年一到冬天,都会引发很多和取暖有关的段子,比如北方人的命是暖气给的,南方人取暖全靠抖……

不过现在,取暖新装备越来越多,南方人也基本告别靠抖的日子了。从黑科技的保暖内衣、传统热水袋、打底裤,还是这两年才火起来的取暖黑科技产品,在这个双12突然爆红。

发热帽子围巾 锂电池的袜子和护腰

90后变身“电暖人”

最近,网络上诞生了一个热词:电暖人。意思是以养生出名的90后们,从头到脚依靠充电科技取暖,从发热的帽子、围巾、袜子、护腰,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买不到。

这些保暖新装备除了材质本身保暖性能不错外,有一个相同的特点,都是带电的。

比如发热的帽子,将电池充电后放入帽子里,就可以起到发热的作用。充一次电,可以持续发热2-5个小时,有三挡温度可以调节。

一款会发热的围巾,用电之后,通过植入式的温度传感器达到温控的效果,可以设定42℃、48℃和55℃三挡温度。虽然里面有传感器和USB接口,不过围巾可以像普通围巾一样水洗,不受影响。

一款最近热卖了1500多双的发热袜子,放入充好电的锂电池后,瞬间变成了一双有温度的袜子。电池充一次电4个小时左右,可以连续使用4-8个小时。

这些保暖神器的售价从100多元到300元不等。根据淘宝的销售数据显示,淘宝双12预售近一周,保暖商品销量同比大涨10倍多,其中,黑科技的保暖神器大涨了7倍。

这些被爆买的“科技取暖神器”包括了充电加热裤、充电加热袜子、充电加热脚垫脚贴、暖脚加热器、烤脚神器等“科技取暖”产品,而根据买家数据,购买“科技取暖神器”的人中90后占比近9成。订单多来自南方地区。

靠这个双12实现羽绒服自由

黑科技保暖内衣直播1分钟卖出2万套

今年的内衣也开始用上了黑科技。淘宝天猫服饰事业群有关负责人说,去年,淘宝天猫在对消费者进行调研时发现,“笨重而毫无美感”是年轻人不爱穿保暖内衣的主要原因。所以今年,天猫联合日本最大的腈纶纤维公司共同研发出了一种功能发热、轻薄抗静电的新面料,并推荐给曼妮芬、ONLY等7个品牌。在天猫双11期间,新面料制成的保暖内衣第一次发售就十分火爆,直播1分钟卖出2万套。

比如在张大奕的内衣店“内衣卖掉了”,一款采用日本三菱公司美雅碧腈纶纤维的内衣,最近一个月爆卖了10000多件。上市以来成功评价已经35000件。

除了内衣,很多年轻人在这个双12实现了羽绒服自由。

淘宝的数据显示,冬季保暖商品已成为淘宝双12活动的主流商品,羽绒服、羊绒衫等保暖商品普遍降价5折,有的大牌甚至只需3折。以过冬“保暖三件套”毛衣、羽绒服、暖风机来算,淘宝双12让冬季保暖的人均支出至少节省了1000元。

“热水袋”在年轻人中回潮

高颜值萌系保温新品在天猫超市卖爆

冲个热水袋揣怀里,这一上世纪的保暖记忆,在今年冬天又悄悄复兴,成为年轻人群的新时尚。

天猫超市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随身保暖商品的销售也进入旺季。其中,热水袋、保暖贴、口罩同比增长超150%。

喜欢黑科技的是90后和95后,青睐这种复古取暖方式的也是他们。天猫超市数据显示,90后及95后群体在热水袋消费中占比超过75%,高颜值、小巧便携的热水袋尤受在校学生群体欢迎。

热水袋为什么在今年冬天又火了?天猫超市保暖品相关负责人说,热水袋具有安全、经济和长效保暖的特点,而近期火爆的新式热水袋,商家在产品特性上进行了大幅改良和创新,引发“旧物种”重回潮流一线。

记者发现,新式热水袋从材质、外观、功能上均更加重视消费者体验:高密度PVC和硅胶取代传统橡胶,成为热水袋主流材质,亲肤感和保温性因而得到提升;外观上,长条状、小手雷状的设计则有效提升了产品的便携度,消费者可以轻松放进冬季大衣;此外不少热水袋还增加了可冰箱冷冻、可微波加热的新功能,进一步提升了各类场景下的产品可用性。

从桌面取暖器到烤脚机

传统取暖器升级了

下班前,先在手机上打开家里的取暖器,回到家里已经温暖如春。

以前一想到冬天,取暖靠抖的南方人用得最多的是空调和油汀。不过这两年取暖小家电也在迅速升级,诞生了很多新的取暖品类。

“天猫精灵,取暖器温度调整到24℃”。“天猫精灵,取暖器调节打开节能模式”。

今年,先锋电器联合天猫,定制了一款踢脚线取暖器。在最近一个月,这款原价1000元左右、双12活动价最低才419元的踢脚线取暖器已经热卖了15000多台。

所谓的踢脚线取暖器,个头并不明显,平时放在墙边,看起来和踢脚线差不多。而且可以用手机App或天猫精灵进行声控。比传统的油汀、小太阳等取暖设备方便很多。

和踢脚线取暖器一样,这两年大热起来的取暖设备还包括桌面取暖器、烤脚机等。这些神器的特点是,个头都比较小,最小的跟一个闹钟差不多,但颜值很高,适合个人使用。

比如一款售价198元的桌面取暖器,个头和一个台灯差不多大,陶瓷发热,加热速度比普通暖风机提升了80%,10℃左右的室温提到28℃只要10分钟。这款暖风机一个月已经大卖了15000多单。

艾美特今年推出了一款烤脚神器,样子和一张小矮凳差不多,插上插座以后,把脚放进“凳子”底下就能取暖。

针对单身狗,日本有一款暖被窝神器,个头与一个除湿机差不多,有一根外接的软管,使用时,将软管放进被子,5分钟时间就可以达到暖被窝的效果。

“购物式惜命”成90后生活常态

这个双12他们更愿意为健康下单

除了取暖,这个淘宝双12,90后也热衷于为健康买单。

淘宝双12前夕,淘宝发布《90后惜命指南》。数据显示:90后的健康焦虑更重于80后甚至70后,随着30岁即将到来,他们在淘宝天猫平台的健康养生消费明显增加,药补、食补、运动和医疗手段多管齐下,“花式惜命”已经成为90后日常开支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比如最近三个月,燕窝和食用阿胶糕在淘宝天猫平台的销量分别增长了146%、232%,可以用“飞速”来形容。

与此同时,90后也奉行“运动式惜命”的观点,跑步机搭配肩颈按摩仪、筋膜枪、蛋白粉使用更健康。

很难想象,因“不敢看体检报告”引发热议的90后,也是淘宝平台上最热衷于购买体检套餐的人群,近四成体检套餐都是被他们买走的;他们购买宫颈癌疫苗和基因检测类产品的热情同样高涨。最近三个月,在淘宝天猫平台上,宫颈癌疫苗的预约人数增长高达509%,基因类产品的销量增长了400%,而购买这些商品的,过半数都是90后。

不过,这届90后怕死又作死,一边“敷着最贵的面膜,吃着最贵的保健品”,一边“熬着最晚的夜”。

数据显示,90后买养生产品的高峰时间是每天的12点以后,每当夜深人静,就到了90后将阿胶、黑芝麻、保健品装进自己的购物车完成“心理养生”任务的时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

太子湾的郁金香开啦...

专家田头指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