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床垫使用保养小妙招
2019-08-12 11:42:08 杭州网

床垫是每天与人接触时间最长的一件寝具,床垫的卫生及舒适度对人的健康来说非常重要。床垫需要定期保养才能很好的发挥它的作用。下面小编就来分享床垫的保养小妙招。

初次使用时要去掉塑料包装膜

使用时去掉塑料包装膜,以保持环境通风干爽,避免床垫受潮。切勿让床垫曝晒过久,使面料褪色。

床垫要保持清洁

A.每年用吸尘器清理床垫数次,以保持床垫清洁。

B.用肥皂及清水清洗床垫上的污渍(勿用清洁剂),免生细菌。

C.经常晾晒床垫,以保持睡眠清爽舒适。(乳胶或记忆棉床垫等制品,请避免长 时间暴晒)

D.使用保洁垫。

保持通气

一些床垫在围边处留有通气孔,使用时不要绷紧床单、床褥,以免将通气孔堵死,造成床垫内空气无法流通,滋生病菌。

新床垫要定期翻转

新床前六个月,每个月将床垫正反、左右、头脚相互翻转一次,以后每三个月再固定翻转,可消除体重压挤床垫内亲材料造成局部凹陷不平(4cm内为正常范围),以保持床垫平坦舒适,增长使用年限。

使用品质佳的床单

用品质较佳的床单,不只吸汗,还能保持布面干净。

不要经常坐在床的边缘

不要经常坐在床的边缘,因为床垫的4个角最为脆弱,长期在床的边缘坐卧,易使护边弹簧损坏。

不要在床上跳跃

不要在床上跳跃,以免单点受力过大使弹簧受损。

床垫使用注意事项:

万一茶或咖啡等其他饮料打翻在床,应立刻用毛巾或卫生纸以重压方式用力吸干,再用吹风机吹干。

当床垫不小心沾染污垢时,可用肥皂及清水清洗,切勿使用强酸、强碱性的清洁剂,以免造成床垫的褪色及受损。

床垫健康检查:

当您发现床布有破裂或车花线有脱落现象时,您要好好检查您的床垫功能。

检查床垫表面是否平坦,一张破旧的床垫表面通常凹凸不平或有下陷现象。

躺在床上会直接感觉到弹簧,就是床垫该换新的时候。

平躺在床垫上,整个人好像陷下去,就是支撑性不足。

假如早上醒了过来,觉得背部疼痛,而又找不出其它原因;非常可能就是床垫失去了应有的弹性,也许是整张床垫太软或是床垫中间部份不够坚实。

判定是否该换新床垫;比较在别处睡过的好床垫与您现在的床垫,如果落差很大,就是改换新床垫的时候。

检查您的床垫长度及宽度是否够大,一般而言床垫长度至少是您身高加15~20公分,宽度视房间大小而定,原则上不要小于5公分,但尽可能以6公分宽为最佳。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