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家庭如何节约使用燃气?
2019-08-30 09:25:47 杭州网

家庭如何节约使用燃气?这是很多家庭主妇非常关心的问题。每天省一点积少成多,省钱看得见!今天小编就来分享节约燃气小妙招,快来看看吧!

1、每当点火时刻,燃气和灶具的开关不必开足,只要炊具下的火焰长度适度即可,开足了则是无谓地消耗燃气。

2、是火焰大小要调节,炒菜、蒸食品等用宜大火;熬汤、煲羹、煎鱼、烙饼等宜用小火;使用中该停火就停火,切忌一开就烧到底。

3、烧开水时,先在水壶里倒入一大杯热水,起到加快导热的效应,烧水时火要开大一点,但切忌火舌窜出水壶的底沿外。

4、当食品经烧煮而出现了沸腾,就要把火焰调小,使其保持沸腾即可,并且尽量在炊具上盖上盖子,以减少热量的散发。

5、在烹饪食品的过程中,尽量地因食制宜而多用高压锅,此举能大大减少食品中某些营养成分的损失,更重要的是节约了燃气。

6、经常检查燃气管道和用具是否完好,一旦发觉有“跑、冒、滴、漏”等异常现象,立即通知相关人员前来检修。

7、天然气必须与一定数量的空气混合后,才能燃烧。其燃烧的好坏,与空气的调节有关。1立方米天然气完全燃烧,约需10立方米空气(即1:10)。正常燃烧时,火焰分两层:内焰呈青绿色,轮廓清楚,外焰呈紫蓝色,尖端略呈圆形。火头短而有力,略有吼声为佳。

8、天然气起火快,火力强,在点火前应先把米淘净,菜切好。需用的调料配齐,把锅底和水壶等用具底面的水渍擦干,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再点火。避免烧空火,浪费天然气。

9、在用锅做食物或用水壶烧开水时,要根据锅底面积大小和火力大小的需要,随时调节火焰使火焰稍呈曲形,而不要超出锅底面积,以减少热量损耗,浪费天然气。

10、若由于风的影响,使火焰倒向一边或左右摇摆不定,因热量扩散,既浪费天然气,又影响燃烧,可用铁皮或坏面盆做一个挡风圈,罩在锅架外面,这样热力就会集中,可节约天然气。

11、一般地:焖米饭比蒸米饭既节约时间,又节省天然气,而且又好吃。焖饭:约需5-20分钟。蒸饭:约需40分钟。焖饭时:先把米淘好,水一开就下锅。这时用大火将米水烧滚;然后用中火煮,保持米水仍在开,待水收干后,再用微火焖几分钟,使饭香而不焦。在焖饭的同时,可以炒菜、烧汤。

12、在做饭过程中,不要怕麻烦,该用大火就用大火,该用小火就调小火,严禁点“长明火”。

13、天然气灶面(特别是搪瓷灶面),要保持清洁、经常清洗。灶的火眼容易被饭汁、菜汤或杂物堵塞,要经常擦去污水,并用细铁丝疏火眼,倒出污物,使天然气畅通。

14、调整风量保持蓝火。要保持通风环境,如出现黄火或冒黑烟,应调整风门加大进气量,直到火焰变成蓝色。

15、擦干锅、壶导热快。做饭之前应先把锅、壶等表面的水渍抹干,并经常清除水壶中的水垢,这样能使热能尽快传进锅内。

16、使用节能灶具,改进烹调方法。采用薄铁灶具,尽可能使用底面较大的锅、壶。

17、烧开水时火焰宜大,但不要超过壶底。

18、做好挡风罩聚火力。如果有风把火苗吹得摇摆不定,可以用薄铁皮做一个挡风罩放在灶具上,这样能保证火力集中。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