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四岁男孩瞳孔发白,几近失明。接触宠物,一定要警惕这种病!
2019-09-04 10:17:23 杭州网

4岁的孩童,正是活泼好动的年龄,但男孩杰杰,却经历了一场噩梦。他的左眼瞳孔竟像“猫眼”一样发白,几近失明,到市一医院眼科一查,发现感染了眼弓蛔虫。

瞳孔变白查出眼弓蛔虫

最近几天,杰杰一直嚷嚷左眼看不清,父亲张先生也发现了异样,儿子的眼睛竟然变白了!两人匆匆赶到市一医院眼科就诊,张先生语气焦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问了孩子,也没说眼睛有什么不舒服。”

李棣主任医师检查后发现,杰杰仅能看见眼前晃动的手指,视力几乎丧失,左眼玻璃体腔高度混浊,眼底出现大量白色渗出物。

“瞳孔区失去了正常的黑色,而呈现出白色的病态,称为白瞳症,也叫‘猫眼’,是小儿眼病中比较复杂、预后较差的一类疾病,如果诊治不及时,极有可能导致孩子视力永久损伤,影响一生。”李棣医生说。

经检查,杰杰被确诊为“眼弓蛔虫病”。

“近年来,眼弓蛔虫病的病例越来越多,儿童患者占据很大部分。大多都有猫狗宠物接触、爱玩泥沙等共性。”李棣说,像杰杰这样的小朋友,通过外界感染弓蛔虫后,又通过血液循环感染眼部,可引起玻璃体混浊甚至视网膜脱离,最终导致眼球萎缩直至失明。

“这类损伤大多是不可逆的,所以早发现、早治疗,对孩子的一生将产生重要影响。”李棣说。

白瞳、眼红、眼痛要注意

专家表示,眼弓蛔虫病属于感染性葡萄膜炎的一种,常见于儿童,偶尔可见于成人,常为单眼受影响。早期患儿表现为视力下降,逐渐发展至瞳孔发白,而当儿童眼位出现偏斜时,疾病通常已进展到了中晚期。

“从病因来看,弓蛔虫是寄生在狗或猫肠道内的常见寄生虫,感染动物的排泄物中常含有大量虫卵。人体如不慎摄入弓蛔虫卵,虫卵就可能会在人体的肠道内孵化成幼虫,进入全身循环。”李棣表示,当寄生虫侵入到眼睛时,会引起眼弓蛔虫病,破坏眼内正常的生理结构,进而导致视力下降,出现白瞳、斜视等表现,严重者会永久性失明。

李棣提醒,如果家里饲养宠物,一定要按要求检疫,注意个人卫生,特别是注意培养孩子的卫生饮食和用眼习惯。当孩子出现白瞳、眼红、眼痛等症状,应该马上到正规医院眼科进行检查。

来源:杭州日报养生道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