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电饭锅使用久了太脏难清洗!清洁只需要一招
2019-09-12 07:30:00 杭州网

还记得以前吃主食蒸米饭的时候都是用大铁锅蒸出来的,下面是烧着火柴的,做一顿饭还是很费时间的,现在用电饭锅煮米饭时间很快,而且还不用盯着,利用这节省出来的时间可以做很多事,电饭锅的用处也还有可以用来炖汤等,同时时间使用久了电饭煲的效率会变低一些,可以从煮米饭的时间上来看好像延长了,原因就是电饭锅里面比较脏,现在就告诉大家清理电饭锅的小方法。

为什么要说效率低是因为里面脏呢?

因为在使用电饭锅的过程中难免会掉进一些常见的米饭粒,而且也没有及时的清理,因为厨房油烟很多,甚至电饭锅还会有油渍,看到电饭锅太脏了也就会去清理,但是清理起来也是比较麻烦的,别担心有办法,可以把电饭锅清洁干净,一定要确保电饭锅已经断电,在拿出电饭锅里的内胆,我们就能看到里面有很多小残渣,把它倒出来。

我们拿出一个盆在里面加上水,就用到平时洗碗时的洗洁精了,把洗洁精倒进水里,不要过多,我们在拿出一块百洁布,我们刚刚已经把电饭锅里面的东西清理干净了,现在里面只有油污没有清洁了,那么我们就用百洁布浸湿在水里在拧干,我们就可以把电饭锅里面沿着一点一点的擦拭脏脏的油污,慢慢的就把里面的油渍清洁掉了,但是清洁并没有彻底,所以我们还需要在做一步。

电饭锅里面不会这么简单就清洁干净了,锅里有些比较难清洁的污渍还是有的,那么就用常见的一种东西牙膏,牙膏我们经常是早上起来刷牙都要用到的,可以用它清洁锅里不好清理的污渍,牙膏里是含有摩擦剂的,把牙膏挤出一点涂抹在电饭锅里顽固污渍的地方,用牙刷来刷刚刚涂抹牙膏的地方,清洁完后在用百洁布擦干净就行,这样电饭锅就被清洁的很干净,就跟新的一样呢。

来源:生活有妙招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