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毛巾用久了变硬有异味,简单小妙招便可解决!
2019-09-15 11:44:04 杭州网

毛巾是每日生活的必需品,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变硬、有的还会变得油腻发黏而且散发出一股怪味。今天小编就来分享一些小妙招,解决毛巾的这些“小麻烦”!

1、毛巾发黄、发臭的原因

(1)当我们用毛巾擦拭流汗出油的皮肤后又没有定期清洗干净,毛巾就容易囤积脂肪和污垢,时间久了就容易感觉粘粘的,干了就会泛黄或产生异味。

(2)如果你的浴室环境不通风,且每次使用毛巾后又未完全拧干,这时候水分会囤积在毛巾的底部,下缘便会产生发霉的现象,毛巾自然就会产生异味甚至出现泛黄的现象。

2、毛巾为什么会变硬

(1)毛巾使用时间过久,毛羽会脱落,当毛巾的毛羽脱落后只剩下骨杆时,毛巾就会变硬了。

(2)毛巾没有完全的清洗干净,纤维中还留有肌肤长时间残留的污垢 。

(3)毛巾洗完后毛圈纠结,没有抖一抖就直接曝晒。

(4)水中游离的钙、镁离子与肥皂结合,黏附在毛巾上,也是导致毛巾变硬的一大主因。

3、洗脸的毛巾专用

建议洗脸用的毛巾最好独立出来,不要再用来擦汗或擦身体,只在洗脸后擦脸使用。因为使用毛巾擦拭身体时,身上的分泌物、细菌、污垢、油脂容易附着在毛巾上。

而不管是擦脸或是身体的毛巾,最好每周都要确实清洗一遍,才不会让毛巾上的细菌伤害肌肤。

毛巾要怎么清洁?

1、高温消毒最有效

清洗毛巾时,可将毛巾用开水煮10分钟,然后再用清洁剂清洗,洗完后则拿到通风处晾干。如果觉得用开水煮有点麻烦的话,也可以在清洗完毛巾之后,拿到微波炉微波个5分钟,同样能够达到高温消毒的效果。

2、加盐巴或碱性清洁剂清洗

可在水中加入碱性清洁剂或用盐巴搓洗,洗完之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便可改善毛巾变黄或有异味的情形。

3、用醋与苏打粉去味

若想袪除毛巾的异味,可在洗衣机中加入两匙白醋以及适量热水,这时候不要加洗衣精、柔软剂等洗涤剂,直接启动洗衣机清洗。清洗程序结束后,再加入少许洗衣皂或苏打粉再洗一次,便可去除大部分异味与黏腻。

但要特别注意,在去味前先检查洗衣机本身有没有异味,如果洗衣机有味道的话,可先加入热水和2杯漂白剂,来清洗洗衣机,不然就白忙一场啦!

而洗衣机关上后,里面的环境潮湿密封是霉菌生长的极好条件,所以一旦洗衣机停止运行,就要立刻拿出毛巾,这样附在毛巾纤维上的微生物就不会继续生长了,在晒毛巾前,最好用力甩毛巾20下再曝晒喔!

使用毛巾的注意事项

1、用完毛巾后,就要把毛巾晾干,以免毛巾发霉,尤其是浴巾。

2、如果浴室内有窗户,白天最好打开并拉开窗帘加以通风、 让阳光晒进来,藉此可避免毛巾晾着还发霉的情况。再者毛巾尽量不要阴干、要让阳光曝晒才有杀菌的作用,也才不会有味道。

多久换一条毛巾 ?

许多人一般人会将毛巾用到破了变黄了才更换;其实是不对的。

毛巾是纤维织物,使用时间长了,深入纤维缝隙内的细菌很难清除,清洗、晾晒、高温蒸煮等方式只能在短时间内控制细菌数量,并不能永久清除细菌。长期使用旧毛巾的话,会给细菌入侵造成机会。

所以建议平时最好同时准备二到三条的毛巾替换使用,最好三个月左右换一条新毛巾,而且每周最好好用热水烫过一次毛巾一次,确保毛巾干净没霉班。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