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把鸡胸肉快速弄成鸡丝的步骤及方法
2019-09-24 08:22:57 杭州网

不管你是要做凉拌鸡丝、鸡丝饭、鸡丝沙拉或是鸡丝面,都需要将鸡胸肉弄成丝。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3个把鸡胸肉快速做成鸡丝的方法,跟着学做起来吧!

第1步:先将鸡胸肉煮熟

鸡胸肉要先煮熟才能弄成丝,至于要怎么弄熟,各种方法都可以,你可以用烤的、用蒸的、用水煮等等都行。如果家里有铸铁锅,也可以将鸡胸肉快速煎熟,只要在锅内倒入一点油,再以中火煎鸡胸肉,两面都煎3~4分钟左右,直到鸡胸肉都熟透为止。如果你想在做熟的过程中,用盐和胡椒粉帮鸡胸肉做调味,只要在鸡肉下锅前将调味粉洒在鸡肉上即可。

第2步:把鸡胸肉稍微放凉

鸡胸肉做熟后,先把它摆在盘子上稍微放凉,等2分钟左右即可,等到鸡胸肉没那么烫,再将它弄成鸡丝比较好,但是也不要放太久让它完全变凉,因为鸡胸肉凉透了就变硬了,不如温温的时候容易弄成丝。

第3步:将鸡胸肉做成鸡丝

终于到了要把鸡胸肉弄成鸡丝的步骤了,下面3个方法都可以轻松完成。

方法1:叉子

只要用厨房里有餐具叉子,就可以快速将鸡胸肉弄成丝。首先两只手各握住一只叉子,然后一边将叉子插入鸡胸肉中,一边将肉撕开,直到鸡丝被撕成你想要的厚度就行了,可粗可细,看个人喜好,当然厚度不同吃起来的口感也会有些不同。

方法2 :手撕

家里没有叉子时,就豪迈一点直接用手撕吧!首先确认一下煮好的鸡胸肉是否已经不会烫手再开始撕。家里有小朋友的话,也可以让他们一起撕鸡丝,增加亲子同乐的料理时间。

方法3 :搅拌机

家里有桌上型电动搅拌机的话,除了可以用来做面团,还可以把鸡胸肉弄成丝,有搅拌机的人大多都会选择这个方法,因为不需要自己出力,而且鸡胸肉不只1块的话,也可以将数块鸡胸肉一次放入搅拌盆内,一起打成鸡丝,不到一分钟就可以完成。

使用搅拌机是做鸡丝这3种方法中,最省时省力的一种,虽然清洗搅拌机有点麻烦,但只要在打完鸡丝后马上清洗,就很容易洗干净。此外,用搅拌机打鸡丝时,建议用低速来打,打到你想要的鸡丝厚度为止。

第4步:料理鸡丝

我们可以把鸡丝和各种酱汁拌匀,做成开胃的凉拌鸡丝,或是把鸡丝当成配菜,放入干面或汤面中一起吃,还可以把鸡丝调味后放在饭上拌着吃,总之鸡丝有各式各样的料理法!

第5步:保存鸡丝

用剩下的鸡丝,如果在接下来的3~4天内就会用完的话,建议先放进食物保鲜袋或保鲜盒中,封住口再放进冰箱冷藏保存;但如果鸡丝在4天内都不会使用,就要放进可冷冻的保鲜袋或保鲜盒中封好,再放进冰箱冷冻室,约可保存2~3个月。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