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葱、萝卜等蔬菜根部莫丢弃,教你活用法!
2019-10-08 07:50:00 杭州网

有些厨房里弃置不用的蔬菜,也能再活用重生。像是有些蔬菜根部,只要给予水分补给,就能继续成长,再生成为餐桌上的佳肴。让我们运用家中的厨余蔬菜,开启垃圾减量的环保运动,顺便绿化居家吧!

一、葱根

葱根莫丢弃,只要稍微花点功夫,就能简单在家栽培,还能降低在外购买的次数,环保又实惠。

收获期:10∼20天后

采收方式:将长长的绿叶剪掉即可

食用方法:作为辛香料使用

第1天

从根部起约5~6cm处剪断,以直立的方式插入容器内,保持根部有水。

第7~10天

开始慢慢长长了!可将容器换为瓶子或杯子继续栽培。

第15~20天

长至15cm时就可以采收啦!

二、豆苗

豆苗就是豆类幼苗,当然能够继续生长。豌豆的嫩芽因应养丰富、生长短,建议可从豌豆开始!

收获期:3~10天后

采收方式:将长长的嫩芽剪掉即可

食用方法:沙拉、烫青菜

第1~2天

从根部算起约3~4cm 处剪断,以直立的方式插入容器内。水量保持在根部能完全浸泡的状态,但是豆芽处不可浸湿。

第3∼4天

豆芽渐渐长大,长约15cm 左右。这时就可以食用了,以剪刀剪断即可。

第7~10天

越长越长,若说比市售的小黄瓜还要长,会不会有点言过其实呢!?

三、白萝卜的嫩叶

要在家里种植白萝卜是不可能的,但如果是白萝卜的嫩叶,那就完全没问题了!白萝卜嫩叶有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也可以直接当作蔬菜使用。

收获期:7~20天后

采收方式:将长长的叶和茎部剪掉即可

食用方法:可切成细末来炒菜或磨成汁使用

第1天

从根部算起约3~4cm 处剪断,放入装有水的器皿中,将切口浸湿,水量保持在根部能完全浸泡的状态。

第7~10天

叶子开始慢慢生长,嫩叶可直接食用。切除逐渐发黑的根部切口,再放回器皿中。

第15~20天

青绿色的叶片开始延展变大!由于此时的叶片具有一定的厚度,所以可切成细末作为料理食材,茎部也是如此。

再如香菜根、芹菜根、白菜根等也都可以采用此法再种植,只要有日照,并记得每天补充水分,就能让它们重新生长!不要再随手丢弃啦!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