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今年流感疫情比往年提前两周到来
2019-12-18 11:07:11 杭州网

省疾控专家建议,学校的晨检别漏掉

每年年末,流感是家长揪心的话题。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每年可引起季节性流行。省疾控专家表示,浙江省的流感疫情一般从12月底开始上升,一直持续到次年的三月份,学校中的流感高发时间与之相似或更早些,除了寒假期间会停歇一段时间。

据我省流感监测哨点医院报告数据显示,我省本流行季流感疫情比往年约提早2周到来。前期各地报告的学校(主要为小学)流感暴发疫情数也明显增加。从检出的阳性标本分型情况来看,当前我省呈现乙型流感(Victoria系)和甲型H3N2流感共同流行的态势。

学校人员集散频繁,是流感疫情重要的传播和扩散场所。省疾控专家表示:虽流感为呼吸道传染病,但流感还可以通过直接或间接接触等多种方式传播。传染源包括患者及无症状的隐性感染者。一般感染者在出现临床症状前24—48小时即可排出病毒,症状发生后24小时内排毒量达到高峰。成人和较大年龄儿童持续排毒3—8天(平均5天),低龄儿童排毒时间则更长。

感染者中约30%表现为隐性感染,不出现临床症状。可以说,流行季节学生人群中出现流感病例在所难免,但减轻流感在学校中的流行强度则是有章可循。省疾控专家表示:每年流行季节前接种流感疫苗是特异性的预防措施,如果有一半以上的学生接种了流感疫苗,则可显著降低集体出现疫情的可能性。

进入流行季节后,任何单一措施都难以阻断流感的传播,必须严格落实综合性措施,比如晨检、因病缺课追踪等措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江歆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

太子湾的郁金香开啦...

专家田头指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