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醉酒后为何会头痛?吃什么能缓解?
2019-12-23 11:15:32 杭州网

逢年过节,亲朋好友聚会时总难免要喝酒,可是喝多了酒就会头痛。这是什么原因呢?通过吃些什么食物能缓解呢?下面小编就来聊一聊,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看一看吧!

据科学分析,喝酒后产生的头痛主要由以下原因引起:

1.乙醛的影响

酒精在体内分解会代谢为乙醛,累积起来的乙醛如果迟迟不能代谢为乙酸排出体外,就会引起脸红、头痛。乙醛是酒精的有毒代谢产物,它不会导致人醉酒但是会毒害细胞,并且大大提高患癌症的概率。

2.脱水的影响

由于酒精具有利尿作用,喝酒后会增加上厕所的频率,这时如果没有额外补充水分的话,就会造成身体脱水。由于身体分解乙醛需要充足的水分,脱水将导致乙醛的分解被延迟,引起头痛。

3.杂质的影响

酿造酒通常含有较多的杂质,例如:清酒、米酒和葡萄酒等,这些杂质会导致肝脏代谢酒精的效率下降,这样出现头痛的机率就比较大。而蒸馏方式制出的酒,所含杂质较少,较不容易引起头痛。所谓“好酒不上头”就是这个道理。

如何预防饮酒后头痛?

1.不要空腹喝酒

空腹喝酒会使酒精吸收得更快,这样也就醉得更快!喝酒前一定要先吃些东西垫一垫,如馒头、酸奶、豆浆等等。

2.饮酒中大量补充水分

饮酒间歇中要多喝白开水(不能喝碳酸饮料和茶叶茶),不但能补充水分,还可稀释酒精。同时也可吃些含水量比较大的食物,如:西瓜、葡萄、梨等。

3.适量饮酒

不想醉酒头痛最好的办法就是少喝或不喝,办法也有很多,比如要开车,酒杯里兑白水等等。

吃些什么能缓解醉酒头痛?

1.多吃含维生素B1的食物

维生素B1是分解酒精不可缺少的物质。喝酒时,会消耗大量的维生素B1来代谢酒精。

喝酒中,可吃些猪肉、动物肝脏、豆类制品、蘑菇、花生、胚芽米等制成的食物。也可吃橘子、香蕉、葡萄、梨、猕猴桃等水果。

2.多吃含牛磺酸的食物

牛磺酸是一种可以增加肝脏功能并抑制胆固醇吸收的氨基酸。喝酒时,肝脏会协助身体分解酒精,而牛磺酸可增强肝脏功能,因此适当摄取含有牛磺酸的食物有助于代谢酒精。

牛磺酸在蛤蛎与贝类、鱿鱼、章鱼,等鱼类中含量较丰富。因为它具有易溶于水的特性,所以饮酒时多喝些这类食物的汤。

小提醒:

由于酒精分解出来的乙醛具有致癌作用,所以过量饮酒对身体百害而无一利!生活中尽量减少饮酒,迫不得已时要做足准备,预防醉酒!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