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夏天到了,小心“凉席病”!
2020-06-04 09:25:36 杭州网

夏天到了,

吃着西瓜,睡着凉席,

但是要小心会睡出“病”来 ,

尤其是在阴暗的角落里

放置了一个冬天的凉席,

除了能带来凉爽,

也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

近日,家住永康前仓的施女士说:“最近天太热要睡凉席。就在储物室里翻出了冰丝席,用毛巾浸湿开水后把凉席反复擦了几遍,然后就直接铺在床上了。”第二天,儿子说身上很痒,当时也没有太在意,只是涂了些花露水,直到她自己的身上也出现了许多红疹,她才意识到有些不对劲。

随后,就来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前仓分院检查,接诊的中医科陈邻邦医师给该女士开了金银花、生地、 丹参、 泽泻、地肤子等中药外洗,并建议她将凉席用热水烫过之后在太阳底下暴晒半个小时。

时隔两天回院复诊,施女士反馈情况好转多了,红疹也基本消下去了。

这是什么缘故?

原来是它在作怪!

医生说:

▲凉席上常会隐藏着一种个体微小的害虫——螨, 人们用肉眼难以发现。凉席存放不好, 常会造成螨虫滋生繁殖。螨的幼虫咬人时会释放出毒素, 导致人体过敏。

▲螨的排泄物及死螨尸体碎片是一种很强的致敏源,一些过敏体质的人接触后也会出现过敏性皮疹, 甚至诱发过敏性哮喘。

温馨提示

使用凉席时,一定要注意这些哟~

1、首次使用应高温消毒晾晒

简单的擦洗并不能达到彻底清洁凉席的目的,因此,不管是新买的凉席,还是旧的凉席在今年第一次拿出来用,都需仔细清洗,用开水烫洗后在阳光下暴晒,将螨虫及虫卵杀死,特别是隔年的凉席,这种凉席比新买的凉席霉菌更多,要需要清洁除菌。

2、每周至少擦洗两次

夏季出汗较多,汗液混杂在凉席、被单上,如果不经常换洗,很容易滋生细菌,引起皮肤病。

医生建议:

使用凉席时,每周至少擦洗两次,半个月进行一次太阳暴晒。

如果是孩子尿床了,凉席一定不能继续使用,要及时刷洗并在太阳下晒干,保持凉席清洁、干燥,否则宝宝很容易起湿疹。

来源:健康金华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杭州三堡排涝泵站随...

“仙境”

希望的田野

抱珠龙之变:边远乡...

助力“黄金果” 丰...

科创高地展露雏形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