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迎战黄梅天!只需一叠报纸!防霉除湿技巧全公开
2020-06-05 11:40:19 杭州网

宝宝们,杭州进入了又闷又热的黄梅天来了,除了开除湿机外,其实也还是有很多防霉小妙招可以用哒~像玄关、浴室等小空间,就可以用一些小物品来除湿哦~跟小编一起来学学吧!

玄关

1. 在玄关处铺报纸

虽然看起来有点不美观!但因为报纸会吸水气,对于去除鞋子的湿气十分有效,还可以去除污泥、让清扫玄关时更轻松。

2. 湿鞋子快干方法

下雨天鞋子湿答答怎么办?在鞋子里面塞报纸之后,再用不要的丝袜吊起来,就可以增加鞋子晾干的速度。

浴室

1. 自制环保除湿剂

浴室水槽下方的柜子容易聚集水气,进而散发难闻的味道,这个时候可以用洗衣粉、小苏打粉代替除湿剂放在水槽下方;即使粉状物结块了,也还是一样可以拿来使用,环保不浪费!

2. 醋+水=天然除霉清洁剂

用醋水擦拭厕所的牆壁和地板,可以有效降低发霉机率,还可以除臭;不过,醋的味道比较重~记得擦拭完之后要通风一下喔!

衣物被单

1.自制衣橱防潮剂

衣柜潮湿可以用洗衣粉、小苏打粉或咖啡渣代替防潮、除湿剂。

空调的除湿功能也可以利用一下,也可以选择适用温度5℃~35℃低温式除湿机,还可用来风干衣物,一举两得。 

2.自制除湿衣架

将报纸卷成卷筒状,用绳子串起来之后吊绑在衣架上,报纸就会自行吸收衣柜内的湿气;因为报纸上有油墨,将不要的丝袜套在外面,即可避免油墨沾到衣物。不妨请小朋友一起帮忙,变成动手做劳作的亲子时光!

3. 衣物被毯去霉味

长时间收在柜子里面的衣物、被毯有霉味吗?在毯子上均匀撒上小苏打粉,放置两小时后将小苏打粉抖掉,并晾在屋外阴凉处,霉味就不见咯!

4. 及时处理衣物的霉点

及时处理衣服霉点,所谓霉点,主要的成分是霉菌,是真菌的一种,尤其在棉质的衣服上,它会跑到衣服的纤维中,形成很难洗净的斑点。如果一有霉点就马上去清洗,效果会比霉点长久后再去洗要好得多。

牙膏+酒精擦拭霉斑,一旦长期空气湿度过高,家里的家具也会受潮,可以尝试用棉布条沾上酒精进行擦拭。如果布艺沙发出现小霉斑,可尝试用少许牙膏擦拭,再用干布擦干净。

5. 洗衣机除霉DIY

洗衣机水槽湿气重,非常容易发霉!建议每两个月就用醋水清洗一次,在洗衣机运转的时候加入100ml的醋,就可以有效阻止发霉。如果觉得光清洗水槽有点浪费水电,不妨同时把脏毛巾放进去洗,一举两得!

6. 室内晒衣小技巧

阴雨天,洗好的衣物不得已要晒在室内的话,可以在底下铺上报纸;报纸会吸收水气,衣物或棉被都会比较快干。另外,将报纸捏皱后再摊平,效果会更好喔!

7. 杜绝霉菌温床

保持干燥的环境,除湿机、冷气机的滤网常常清洗等,并使用尼龙制被单及枕头,都可以减少霉菌的孳生!

来源: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湖上夜巷”天天逛...

“城中村”江南新民...

地摊经济火了,摆摊...

一夜之间地摊经济火...

我在杭州摆地摊

泛舟碧波上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