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遛狗要遛多久才足够?让专家帮你解疑问
2020-10-15 11:25:05 杭州网

家里养了宠物狗,每天都需要牵出去遛一遛。可是由于工作忙,总是牵出去转小一圈就回家了,狗狗好像还没耍够!具体要遛多长时间才足够呢?下面就来听听专家的解释吧!

疑问一:大狗需要出门遛,小型犬在家跑跑就够了?

其实散步需求与狗狗体型没有太大关系,小型犬可能更需要散步。专家建议:玩赏型种类如西施、贵宾、吉娃娃每日大约需走5至6公里才是足够的运动量;猎犬种类如常见的柴犬、小猎犬等则需要至少走10公里以上;而牧羊犬类型,甚至需要80至90公里的运动量。

对于狗狗来说,若是活动范围一直在家里而无法出门走走,很可能会引发忧郁行为:例如破坏物品、随意大小便、挖地挖墙等等。但居住在地狭人稠的地方,我们可能没办法达到这么大的运动量,那么散步的品质就很重要了。利用“嗅闻、上厕所、多看多听”这三大要素,可以有效的缓解狗狗的压力,就算是一日三次10分钟的小小散步,也能达到良好的效果。

疑问二:狗狗走太多会伤膝盖关节吗?

动物的关节其实是靠骨头二侧的肌肉来支撑,若是没有足够的运动,可能让关节周边肌肉更无力,加速关节磨损速度。专家表示,一般来说只要不急冲、急跑,依照平常散步速度慢慢的走,通常都不会对狗狗造成太多负担。另外,游泳也是一个相当好的运动方式。

疑问三:推车带狗狗出门的效果是不是等同于散步?

对狗狗来说,散步应该是可以让它尽情的四处探险体验,闻闻公园的草香、用眼睛与耳朵记下各种不同的事物,更重要的是放松的活动伸展四肢。专家建议,如果狗狗是可以走动的状态,就尽量让它用最原始的方式接触大自然,才能提供足够的心理满足。

由于狗狗的天性使然,每天适度的散步除了提供固定的运动量之外,也是协助它们排解心理压力的最好方式。若是担心狗狗散步时会沾染到细菌或病毒,除了回家后的简单清洁之外,平时也建议使用预防类型的药物来减少生病机率。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