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塑料盆上的污垢巧清洗
2020-10-26 09:00:21 杭州网

一般家里面都会用塑料盆,用久了盆上就会积累一层污垢在上面,不好看,也不好清洗。今天生活妙招网小编就来分享几个小妙招,能让塑料盆上的污垢清洗得干干净净。

清洗步骤:

1、先用很热的水浸泡塑料盆5——10分钟(脏得厉害,可以多泡一会),以便软化污垢。

2、再找个几个鸡蛋壳,放入碗里碾成碎末。

3、把塑料盆中的水倒掉,抹布浸湿,蘸蛋壳碎末在塑料盆的内壁转圈蹭,来回多蹭几圈。

4、在抹布上挤少许洗洁精 ,继续在盆内蹭,达到去油渍的目的。

5、最后把塑料盆用清水冲洗干净。看看吧!脸盆上的污垢是不是都不见了?!

清洗塑料盆污垢的小妙招:

妙招一:在平常使用过洗脸盆以后,可以在盆里倒入适当的去污粉,然后用抹布擦拭一遍,用清水冲干净就可以了。也可以在使用完以后,用热水把毛巾打湿,然后再打上肥皂把洗脸盆擦拭一遍,最后用水洗净就可以了,都是非常简单的方法,并且也不会占据大家多少时间。

妙招二:将喝剩下的茶叶用纱布包起来,蘸取适量的食用油擦拭以后,再用少量的洗洁剂清洗一下即可。相比传统用菜瓜布等用力擦洗的办法,此法避免了划伤塑料制品表面。而塑料制品表面划伤后会凹凸不平,则更加容易堆积污垢。

妙招三:可以在刷子上面挤上牙膏,然后把塑料洗脸盆里有污垢的地方都刷一遍,大家就可以看到污垢都被刷掉了,因为牙膏里面一般都含有摩擦剂,很容易的就能去除附着在光滑表面上的污垢,而且这个方法操作起来不仅简单方便,也不会损伤到洗脸盆,效果非常不错。

妙招四:找一块好使的橡皮,按住脸盆往盆帮上擦,转着圈地来,一圈下来,保准脏东西全掉。然后再拿布把橡皮沫擦掉,擦掉之后,跟新的一样。

妙招五:塑料盆浸湿,撒点干洗衣粉使劲搓洗,一会儿就能搓洗干净。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