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过年各种大清洗 不同材质的鞋子这样护理
2021-01-26 10:15:58 杭州网

经常有人因为鞋子脏了而发愁,如果可以洗干净,鞋子又被刷的没有样子,如果不能清洗干净,那么鞋子就没有用了,别怕,今天小编给你做一个全面的介绍,告诉你如何清洗鞋子。

清洁

人造皮面:人造皮面的清洁比较简单,只要用湿布清洁皮面后立刻用干布擦拭即可。切忌长期用擦皮鞋的保养油来擦拭鞋面,这样会导致鞋面皮质出现小裂纹。

磨沙皮面(反毛皮面):这种材质的鞋面清洁也比较简单,只需要一只干净且干燥的小牙刷在皮面上向一个方向刷即可,为保证鞋的寿命,请大家在平时穿着时尽量避免与水和油质的东西接触鞋面。

漆皮鞋面:这种皮面清洁是最容易的,用这种鞋面不吸水的特制,我们可以找一块比较潮湿的布擦拭后用干布擦干水分即可。

特殊织物皮面:这种材料的清洁方法是可以用小牙刷沾加有清洁剂的水清洁鞋面较脏的地方,然后再用小牙刷沾清水清洁,最后用干布擦拭即可。提醒大家注意一下:勿用刷子和水直接去刷鞋面,尽量避免用鞋油保养鞋面,这些都会减少鞋子本身的寿命。

网面:网面大多都是PV网面,可以用旧的牙刷,沾上水,由里向外擦!比如网面是在鞋的前面,那么就应该由鞋面向鞋的鞋头方向刷!这样脏的东西不会过多的残留在鞋上!全部擦试完了,记得不要在太阳下直接暴晒,那样会使白色的鞋变黄的!正确方法是:将擦试好的鞋放在你家里面阴凉通风的地方,如果通风的地方有少许的阳光的话,你可以用依仗面巾纸,全部沾湿后,平放在鞋面上(也就是将鞋全部盖上),这样一来,就不会发生白鞋变黄的现象了!

帆布面:如果只是表面或者鞋边不干净,可以用湿布擦擦,或者找根用过的牙刷加牙膏刷刷也行,再用湿布清干净。

●清洗时的注意方面:

板鞋和帆布鞋鞋的边缘容易变黄是因为,洗衣粉中的化学成分残留和水中少许铁锈的残留,和清洗后在太阳下直接暴晒。

解决办法是不要用洗衣粉去刷鞋,而改用其他去污用品,普通的可以用洗涤剂,就是用来刷碗的东西,要不就去超市买一个开米衣领去污剂,相当好用的而且真的就不留黄,而且洗的也特别干净,价钱也不贵.

●具体清洗步骤:

1 将鞋用温水浸湿,根本不用很长时间~就是用水去浸湿,有可能的话里面稍微放一点醋。

2 用我上边说的去污用品去刷鞋,用软毛刷.

3 尽量甩干.

4 为了防止万一,再用卫生纸覆盖.

备注:

1然后在鞋子长时间不穿的时候,清洗干净后,最好用收纳袋装起来。减少氧化.

2下雨天最好不要穿,容易开胶~如果不是很脏的话,就尽量少洗。

●帆布鞋顽固污渍的清洗:

1.首先是洗的时候一定要把清洗剂、肥皂之类漂干净。

2.在晾晒的时候避免阳光直晒,

3.建议用卫生纸包在鞋子表面,因为纸的吸附能力,会把帆布中残留的清洗剂成分带出来。鞋子干的时候,你或许会发现纸变黄了,但鞋子很鲜亮。

●帆布鞋去污窍门:

铁锈—柠檬

先将柠檬切开,挤出汁反复擦拭铁锈污处,放5 分钟使其充分反应,再用洗衣粉清洗,痕迹就会消失。

血迹—淡盐水/胡萝卜

沾血污的衣服要立即用冷水洗。先在淡盐水中浸泡一会儿,或将胡萝卜捣碎拌盐,擦洗血渍,也有效果。

圆珠笔油渍—牙膏/酒精

可在污迹处涂些牙膏或少量肥皂轻轻揉搓,如有痕迹,还可用酒精除去。切忌用汽油擦洗。

墨汁污渍—米饭/牙膏

趁墨汁未干先用清水洗,再用洗涤剂和米饭粒一起揉搓,残迹可用牙膏、肥皂清洗。

果汁—食盐水

新沾上的果汁,可在污渍处撒些盐,滴上水使其溶解,过些时候浸在肥皂水中即可洗掉。

汗渍—食盐水

在3%的食盐溶液中浸泡3-4小时后,在清水中用肥皂洗涤。不可用热水,以防汗渍里的蛋白质凝固成不溶性物质。

保养

应首先保证鞋子内部的干燥,可以找一些纸作为填充物塞到鞋子内部,将鞋身的皮面撑至舒展平滑,但不要塞过多的纸,接下来找一小包的防腐剂放在鞋口处,用专用鞋膜将鞋身包裹后用吹风机在离鞋身5-10厘米处将鞋膜和鞋身吹至光滑紧贴为最佳。提醒大家一定要将鞋膜和鞋身内的空气的空气全部吹走,以保证鞋的密封性。最后将鞋子放在通风且干燥的地方,注意要避免强光照射。

一、当鞋穿脏时,可用清水蘸点洗涤剂轻轻刷洗,再用清水冲净,放置通风阴凉出风干,避免阳光直射和曝晒。切忌使用暖气或明火烘干,以免造成老化、开胶、褪色和严重变形。而过量的太阳直射,及吹风机的热气等不当的护理方法都有会减少鞋子的使用寿命;洗刷时不能长时间浸泡,一般浸泡时间不得超过20分钟。真皮鞋不可用水浸泡。

二、如果长时间存放,应先将鞋刷洗干净,干后放置阴凉通风处存放,好让鞋子有充分的时间吹干,以免发生霉变。真皮鞋最好将鞋内用纸团或鞋托撑起,以免严重变形。将鞋头朝下鞋底朝墙,在常温下通风处晾干,这样能防止水浸入中底发泡材料。(因为发泡材料不易干,所以建议不要将湿鞋子平放)

三、在穿着或刷洗的过程中不要使用过硬的毛刷或用力过猛,更不能用指甲或利器抠这些印刷图案的边角部位。在穿用一段时间以后,有些图案的表面可能会出现一些小的龟裂(尤其是经常曲折的部位),这均属于正常现象。

四、每天训练的运动员或经常运动的爱好者,最好准备两双以上运动鞋,以便替换;跑鞋上的尼龙网眼布及人造鞣皮相对容易保养,可用水手洗,最好不要用洗衣机洗或用水浸泡,将鞋和鞋带分开用中性肥皂/洗衣粉水洗。洗鞋时取出鞋垫、用软毛刷轻轻刷洗,最后再冲洗干净。

五、为使您能达到一个满意的穿着效果,请您公平地对待你穿用的鞋子。切记不要穿一般的慢跑鞋或走步鞋进行足球、篮球等剧烈运动。同时,但任何一种运动鞋都不能与利器接触。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