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假期口腔护理早知道
2021-01-27 10:41:22 杭州网

春节期间杭州口腔医院平海院区为您准备了一些口腔护理知识,供参考。

健康饮食、规律作息

饮食上尽量减少葡萄酒、可乐等饮品的饮用量,因为酒、可乐等饮品大都是偏酸性的,会损害牙釉质;其次,如饼干、巧克力、糖果等都是含糖量很高的食物,而糖分是促进口腔致病细菌生长的温床。吃完以上这些食物后,应该及时刷牙,或是喝一杯水,或是嚼一块无糖口香糖,便于增加唾液流量,有助于冲洗掉食物残渣,减少牙菌斑形成。

当然也应避免辛辣、烫口食物,以便远离口腔溃疡;还应少熬夜、吸烟,以防止牙周炎。

防止牙外伤

应避免用牙开瓶盖、咬硬物,小心牙外伤;

各类坚果类食品,也需特别注意避免直接用力啃咬;

对于年糕及汤圆等黏性高的食品亦需小心食用;

在家爱嬉戏打闹的小朋友也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的牙齿。

牙刷、牙膏的选择

➤牙刷的选择:选用刷头小、刷毛柔软、刷毛末端磨圆的保健牙刷,在口内运作自如,牙齿的死角较容易刷到。牙刷使用期限以2~3个月换一次为佳。

➤牙膏的选择:建议使用含氟牙膏,超过3周岁的儿童即可开始使用含氟牙膏。

正确刷牙

➤禁止“暴力”刷牙:刷牙的力度不能太大,以暴力式的方法刷牙,容易引起口腔牙龈的萎缩、齿颈部磨损,对冷热产生酸痛的现象。

➤温水刷牙:牙膏中的主要成分是摩擦剂和氟化物,研究发现,37℃左右的温水有助于有效成分发挥作用。

➤刷牙时间3分钟:科学刷牙时间为3分钟,时间过短尚不能有效清洁牙齿,时间过长可能造成牙齿损伤。

➤正确刷牙方法如下:

①牙齿外侧面:将牙刷刷头放在牙齿与牙龈边缘呈45度角,轻柔地来回刷,然后将牙刷顺着牙缝刷,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

②牙齿内侧面:用上述同样方法刷每颗牙齿的里面;

③牙齿咬合面:将牙刷平放,来回刷咀嚼食物的牙齿面(咬合面),最好也刷刷舌面。

来源:杭州口腔医院公众号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