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你还在用毛巾擦脸吗?年轻女孩现在流行用一次性洗脸巾 1毛钱1片
2021-04-18 12:30:02 杭州网

它是怎么流行起来的?

都市快报报道  打开某购物平台,搜“洗脸巾”,跳出来很多不同品牌,头部几家动不动就是全网销售10万+;和身边的年轻女孩聊天,发现几乎没人用毛巾;再加上疫情影响,一次性洗脸巾就这么变成了生活用品中的“真香”存在。

不过,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当你在知乎上打出“洗脸巾”,自动匹配跳出来的第一个话题是“洗脸巾是不是智商税”;在豆瓣上,更有直男发出灵魂拷问:不就是一片餐巾纸吗,还整天往脸上贴?

在行业内,洗脸巾是不是棉柔巾,属于母婴产品还是日化产品,都还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但这都没有挡住2020年天猫双11期间,一次性洗脸巾增长达939%。

从毛巾到洗脸巾,这是一场不只是年轻人的洗脸革命。

各大品牌的洗脸巾动不动就是全网销售10万+

在小红书搜索框输入“洗脸巾”跳出了10万+的笔记

1毛钱1片的洗脸巾

全家都被种草

90后刘女士突然发现家里的洗脸巾用完了。“不对啊,去年双11,我囤了不少,早就盘算好了,以每天两片来算,应该可以足足用到今年618。”

洗脸巾怎么用得这么快?随口一问,发现原来不止刘女士一个人在用。老公、婆婆,家里人都悄悄被洗脸巾种草,“一抽,一擦,一扔,太方便了。”

最近两年,洗脸巾以势不可挡的趋势取代毛巾,这种看起来像抽纸、用起来像布的一次性用品,不像毛巾容易滋生细菌,使用起来真的方便。

看来消费升级让大家对自己的“脸”是越来越认真了,护肤步骤也是进一步前置,除了选择更好的护肤品外,对于怎么洗脸、用什么擦脸也是格外注重。

打开某购物网站,到处是一次性洗脸巾的推广,记者在搜索框内输入“洗脸巾”,跳出来各大品牌的洗脸巾,动不动就是全网销售10万+,一款补贴后价格为5.9元的抽取式洗脸巾,内含60片(20×20cm),平均一片1毛钱。

如果按照一天早晚各洗一次脸的频率,一天用两片的话,60片刚好是一个月的量。即便是“贫民窟”的女孩,相比大牌护肤品和包包,这个价格似乎也没有那么高不可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