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居家实用小妙招
2021-06-15 09:49:52 杭州网

如何将牙膏挤干净?

在牙膏使用的差不多时,虽然都知道里面还有牙膏,但苦于挤不出来,往往都一扔了之。其实,这样做着实很浪费。我这里有一个好办法与大家一起分享:

就是当家里的牙膏快用完时,不妨把牙膏放进热水里浸泡10分钟左右,然后再把牙膏取出来进行拧挤,这样剩余的牙膏就很容易被挤出,而你的牙膏就可以用到最后,直至里面的牙膏全部使用完。这样又省钱又环保,大家可以试试看。

镜子怎么擦得干净?

镜子有时候变得模糊不清,但是用湿的抹布越擦越脏,到底该怎样擦才会干净呢?

1、小镜子或大橱镜、梳妆台镜等镜面有了污垢,可用软布(或纱布),蘸上些煤油或蜡擦拭,切不可用湿布擦拭,否则镜面会模糊不清,玻璃易腐蚀。

2、用蘸牛奶的抹布擦拭镜子、镜框和琴键,可使其清晰、光亮。

3、洗浴时,浴室中的镜子时常被蒸气熏得模糊不清。可将肥皂涂抹镜面,再用干布擦拭,镜面上即形成一层皂液膜,可防止镜面模糊。

4、如使用收敛性的化妆水或洗洁精,亦可收到相同的效果,可以让被熏的模糊的镜子变干净。

5、镜子切不能用湿的抹布擦拭,这样只能也擦越脏。

如何清除墙上的蜡笔渍?

墙上被孩子涂上蜡笔渍后十分不雅,那如何除去墙上的蜡笔渍呢?

1、用脱脂棉沾些牙膏,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把墙壁上的蜡笔或铅笔等字画擦拭干净。

2、当然砂纸打磨也可以,不过可能会在墙上留下刮痕的。

3、可用布(绒布最佳)遮住污渍处,用熨斗熨烫一下即可,蜡笔油遇热就会熔化,此时迅速用布将污垢擦净。

棉被怎样放置能节省空间?

冬天的被子要比春秋天的宽大、厚重,收置起来就比较麻烦,也占地方,不容易收藏。可用下面的小方法试试,肯定能省下不少空间。

1、不要像平时整理时那样叠成四四方方形状,而是将它从一头开始滚成圈,滚时需要用力,使它没有一点弹性,最后用绳子捆绑,不让它舒展,大大缩小了体积。

2、羽绒被中空气较多,收置的时候可尽量挤压,使空气不再被子中占据,然后放入塑料袋中,扎紧口袋,置于柜子中。

3、平铺于衣柜底部,放进樟脑等防蛀,充分利用空间。

4、被子晒后要隔一段时间再进行折叠,使它弹力没那么强。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