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杭城又到"梅雨季" 小编教你如何防潮
2021-06-16 12:16:44 杭州网

“雨打黄梅头,四十五日无日头”。又到了每年的梅雨时节,梅雨季里潮湿闷热,皮肤总是“潮黏黏”,地面总是“湿答答”,家里所有家居用品似乎都在接受着梅雨的考验。如何在下雨天赶走潮湿的烦恼呢?小编对付梅雨季节自有妙招!

方法1:热水拖地效果好

一到梅雨季,家里总是隐隐约约泛着一股霉味儿,说着说着,打开了自家房门,果然一阵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我已经把家里潮湿度降到最低,比起前几年,今年的防潮大作战还算顺利。”

“雨季防潮最稳准狠的方法就是用热水拖地,这个方法屡试不爽,效果最好。建议大家都用热水拖地,水分不仅蒸发得快,而且也更容易去除地面污渍,比用冷水更省时省力。因为蒸发快的缘故,水渍停留时间也更短。”

方法2:旧报纸吸潮

“这个黄梅天水果放不久,家里霉味一阵又一阵。”

“我也只用自己的土方法,把看过的旧报纸铺在地板上,尤其是家门口等比较容易湿的地方多铺两层,对室内有很好的防潮效果。”

方法3:花椒、大蒜也有大用场

如果粮食储存不当,害虫就有了可乘之机。屈师傅打开自家米缸,浓郁的大蒜味从米缸里窜出来。“用纱布把大蒜和花椒捆起来,放在米缸里,我爷爷的爷爷也是这么做的。”屈师傅说,“因为这些东西味道比较重,可以起到驱虫的功效”。

方法4:开窗有道,巧用家电

是否还用“生石灰倒墙角”“樟脑丸防霉”这些土方法,她摇摇头说:“现在哪还买得到生石灰,我们早就不用啦。开窗通风有讲究,阴天时,开窗时间最好在每天空气湿度比较低的下午,太阳好的时候就打开所有门窗透透气。除此之外,空调有个除湿功能不要忘记!”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