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清除洗衣机异味的小妙招
2021-09-09 13:24:41 杭州网

衣服在洗衣机里面洗完之后,总是有一股怪味,好奇怪。是洗衣机好长时间没有清洗了吧?麻麻惊讶的说:“洗衣机还要清洗?”估计有很多小伙伴跟小海麻麻一样,现在小海就给大家讲一下洗衣机清洗的必要性。

洗衣机本是清洗衣服的地方,但我们发现,洗衣机长期不清理,很容易产生一股浓重的异味。在这种臭气熏天的环境,你还敢放心清洗衣服吗?不要忽视洗衣机的异味,它会让洗出来的衣物也带有一股难闻的气味,且可能含有细菌,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如何去除洗衣机的异味,我们还要从异味的源头开始了解。

洗衣机产生异味原因

洗衣机里面比较潮湿,长时间不用很容易导致细菌繁殖,在一定条件下,细菌滋生,就会有异味出现。这通常是因为自来水里的污垢、洗衣粉的游离物、衣物的纤维素、人体的有机物及衣物带入的灰尘与细菌组成,在常温中繁殖、发酵。

滚筒洗衣机乍看非常干净,但你也许还不知道,洗衣筒外还有个套筒,洗衣水就在这两夹层中间来回流淌。如果把套筒拉出来,可以看到夹层里的污垢十分严重。这些污垢由自来水里的水垢、洗衣粉的游离物、衣物的纤维素、人体的有机物及衣物带入的灰尘与细菌组成,坚固地附在洗衣机的夹层里,在常温中繁殖、发酵。它们不仅在洗衣时严重二次污染衣物,还危害到人体健康。因此,我们需要经常清洗洗衣机,并且进行消毒。一般来说,新买的洗衣机使用半年后,每隔两三个月就应该清洁消毒一次。

如何清除洗衣机异味?

1、用柔软的抹布蘸着洗洁剂把洗衣机内桶擦一遍,有些细小的地方还要用牙刷刷,然后用软布擦干。

2、及时消毒。在清洗的时候放适当的水在洗衣机内,然后倒入适量的消毒液,开启洗衣机,让桶内的水循环动起来,十几分钟后,就可以达到消毒的作用。

3、可以用醋代替洗洁剂,醋具有杀菌的功效,将醋沾在抹布上,将洗衣机内槽擦干净,遇到细窄的沟槽时,可以用棉花棒蘸醋挑干净。

4、洗衣机内收集细碎绒毛的小袋子也要及时清理,最好每次洗完衣服后都能把它拿出来冲洗、晾干,不要积攒了很多污物后才清理,因为那样会滋生细菌。

5、在洗衣机中加入滴露可以有效祛除异味。

6、清除洗衣机污垢可以“土”“洋”结合。洋法是到超市买洗衣机专用清洁剂,根据洗衣机的使用年限,加适量的药粉和温水浸泡数小时后搅动,就能够清除掉。如果买不到专用清洁剂,也可以采用土办法:根据洗衣机的容量,将半瓶到一瓶食用醋,倒入洗衣机内桶,加温水到3/4桶高,浸泡2小时,然后开动洗衣机让它转动10~20分钟,这时你会发现有许多污垢呈碎片状脱落。脏水放掉后再放半桶清水,加1/4瓶“84消毒液”,开动洗衣机转10分钟后放掉水,再加入清水让洗衣机漂洗干净就行了。

日常使用洗衣机必须注意:

减少洗衣机异味,最重要的就是保持洗衣机内桶的清洁、干燥,让细菌无处藏身。

1、每次洗完衣物后,应该把桶内的水放干净,然后将桶晾晒一段时间,等到桶内确实没有潮气后,再将洗衣机盖盖好。当然,用干抹布将桶内外的水珠和潮气搽干净,这样也能起到消除潮湿的作用。

2、通过定期的刷洗和消毒来达到清除异味的目的。洗衣机在放置一段时间后,可以用适当的消毒液对其清洗消毒。

3、洗衣机的盖子不要一直盖着,不洗衣服的时候最好开着。

4、不同衣物一定要分类清洗,不要怕麻烦。比如孩子的衣物一定要单独清洗,成人外套要和贴身衣物分开清洗,床上用品要的单独清洗。虽然麻烦,但是可以避免不同性质的细菌交叉感染

5、经常会有主妇把衣物泡在洗衣机里面,这样可以更好的去除污垢。可是浸泡时间要掌握好,不要浸泡过夜,夏季最好不要超过三个小时,时间太长,洗衣粉里面的活性酶会降解、发酵,变黏这样就会造成洗衣机酸臭异味。

6、洗衣过后的污水要及时排除,看似清澈的水里面含有洗衣粉杂质、污渍沉淀等。不排除会沉淀堵塞排污管道,甚至发酵,变味,不易于去除。排污后要及时放水冲洗一遍洗衣机内部。一般洗衣过后会存在各种杂质沉淀,一次不去除就会沉淀、粘附在洗衣机内部,造成日后隐患。

7、每次洗衣过后一定要及时拆下机内过滤网,进行充分的清洗和冲刷。这样才能避免污渍堆积,同时避免下次洗衣造成污染。

洗衣机本是我们清洗衣物的助手,若是有异味或者是产生了细菌附在衣物上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的话,那就得不偿失了。所以掌握以上方法轻松解决洗衣机的异味问题,洗衣机清洗衣物也就不再是难事了。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