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影视
+今日生活首页
 
 
本周两大超级“回忆杀”《千与千寻》票房已过亿 有人看《玩具总动员4》差点看哭
2019-06-23 10:00:04 杭州网

都市快报

前几天出门,地铁里看到一个穿着校服的小男孩,居然坐在地上写考卷写到睡着了,心想这孩子也太拼了吧,“掐指一算”,原来是期末考要到了。不过俗话说得好,苦尽甘来,期末考之后,就是万众期待的暑假,以及暑期档了。

历年的暑期档都好片云集,今年也不例外,外有漫威继《复仇者联盟4》之后的第一部新作《蜘蛛侠:英雄远征》、迪士尼的真人版《狮子王》,内有管虎导演的新作《八佰》、邓超与俞白眉的《银河补习班》,以及明星云集的《扫毒2:天地对决》《使徒行者2》等。

不扯远了,且说本周,就有两部顶级IP(知识版权)的动画片上映,一部是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一部是《玩具总动员4》,无论哪部,那都是满满的回忆。

《千与千寻》

看大银幕与坐电脑前看 真的不一样

2001年7月,一部讲述10岁小女孩意外闯入异世界的动画片在日本本土首映,即狂赚308亿日元,262亿日元票房的《泰坦尼克号》因此成了日本影史第二卖座影片。至今《千与千寻》仍稳居日本票房榜首,之后又接连拿下了第75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和第52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大奖。

时隔18年之后,这部豆瓣评分高达9.3分(满分10分)、超过100万人评价的动画片终于在国内上映了。很多人可能早就在电脑上看过《千与千寻》了,或许还不止一遍,但不管你信不信,在大银幕前看《千与千寻》跟坐电脑前看的那种感受,真是不一样的。而现在看,跟18年前看,又是不同的体验。小时候只觉得故事怪诞,而今再看,却发现故事竟然是那么写实,电影中被食欲控制的千寻父母,不就暗指那些被欲望控制的人类?

这次重映,片方还特别邀请了井柏然、周冬雨、彭昱畅、田壮壮等明星参与中文配音。

票房也证明了《千与千寻》的经典,上映不到两天,票房即破亿,甚至超过新片《玩具总动员4》,问鼎中国内地单日电影票房榜冠军。

《玩具总动员4》

有人说差点看哭了

与北美同步上映的《玩具总动员4》,有同事说自己差点看哭了。看动画片还能看哭?能!

一般续集很难拍好,既不能抛开前作,又不能因循守旧,很容易变成狗尾续貂,比如《变形金刚》系列、《加勒比海盗》系列,但《玩具总动员》系列却是个例外。

1995年,《玩具总动员》作为世界上第一部完全由电脑制作的三维动画横空出世,一鸣惊人,最终以1.91亿美元登顶当年的美国本土票房冠军。制片人之一,就是大名鼎鼎的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

但《玩具总动员》的成功之处不仅在于技术的突破,而是在迪士尼一统动画电影的时候,走出了一条截然不同的路。动画片的主角不再是漂亮的王子和公主,而是时时要担忧自己会不会被新玩具代替的牛仔胡迪。玩具之间的争宠,也让人不禁深思,“新的、贵的、好看的玩具,才是好玩具吗?”

4年后,《玩具总动员2》上映,再次大卖,拿下了4.95亿美元的全球票房。2010年,《玩具总动员3》上映,不仅拿下了10.6亿美元的全球票房,还斩获了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而且还跟《盗梦空间》《社交网络》《国王的演讲》一起提名了最佳影片。

当时很多人认为,《玩具总动员3》已经给了这个系列最完美的结局,玩具们明白了它们不可能阻止安迪长大,安迪也明白了玩具存在的意义,最终玩具们也都有了新的去处。所以时隔多年,迪士尼和皮克斯再复拍《玩具总动员4》时,有人就质疑,不怕炒冷饭炒煳了吗?

事实是:《玩具总动员4》上映两天,豆瓣给出了9.0分,北美著名影评网站烂番茄打了98%的新鲜度(专业好评率),另一家影评网站IMDb也给出了9.0的高分。《芝加哥论坛报》更是大赞“这部电影的出现照亮了整个夏天”。

如果说前面三部讲述的都是玩具需要主人的爱与陪伴,比如第一部故事主线是旧玩具担心被新玩具取代,第二部是玩具们担心因为自己变旧没人玩,第三部是小主人长大了,玩具们担心小主人不再需要它们了,那么《玩具总动员4》则探讨了玩具对主人的意义,更惹人热泪。

一只自制的简陋叉子被新主人邦妮放进了玩具堆,但它似乎不能理解自己存在的意义,在大家长胡迪和玩具伙伴们的开导下,叉子对自己的玩具身份逐渐有了全新的理解,并开始探寻自己的无限可能。

有人说《玩具总动员》其实是个关于人生的故事,“你能在里面看到对朋友的信任、对感情的执着、对自由的向往、对暴力的反抗、对责任的担当、对理想的追求,以及对自我价值的探讨。”而从1到4,这个主题从来都没有变过。虽然我们逐渐长大,但是童年的玩伴们却从来未曾远去,每每打开记忆匣子,它们都是最温暖的存在。你还记得自己第一个玩具是什么吗?现在,它还陪伴在身边吗?

女版《翻滚吧!阿信》

导演林育贤原来是“杭州女婿”

都说了今年的暑期档竞争很激烈,激烈到什么程度了呢?7月26日上映的喜剧电影《跳舞吧!大象》本周就已经启动了路演模式。这不,前两天导演林育贤就领着主演艾伦、彭杨、宋楠惜出现在了杭州。为了拉近跟杭州观众的距离,林育贤现场自爆是“杭州女婿”,老婆就是杭州人,而《跳舞吧!大象》的故事灵感就来自老婆小时候在少年宫的学舞蹈经历。本来导演都想好要在杭州取景拍摄,但实地看过后发现有个巨大的问题——西湖边的人实在太多了!

影片导演林育贤曾凭借《翻滚吧!男孩》荣获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并以《翻滚吧!阿信》获得过金马奖5项提名。这部《跳舞吧!大象》可以说是女版的《翻滚吧!阿信》,延续了他以往励志感动的作品风格,更添入了喜剧元素——凭借《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一夜成名的艾伦,以及从《欢乐喜剧人》舞台走红的金春花。《跳舞吧!大象》讲述的就是金春花饰演的黎春夏,由于意外车祸沉睡了15年,醒来后的她虽身材大变样但为了完成站上舞台跳舞的心愿,与灵魂舞者皮鲍十(艾伦 饰)开启了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励志故事。

路演现场,导演林育贤透露之所以选择艾伦出演男主演皮鲍十,原因不在于有没有八块腹肌,而在于艾伦看起来特别不靠谱,“明明长着不靠谱的脸,背后却很靠谱”,而他就喜欢这种“表里不一”的反差。艾伦也透露为了演好“灵魂舞者”这一角色,提前一个月就展开训练,并为了揣摩情绪,深读剧本,其中还涉及到和其他演员配合群舞的部分,总而言之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