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影视
+今日生活首页
 
 
《银河补习班》《哪吒》《烈火英雄》哪部电影会是今年暑假的爆款?
2019-07-20 09:36:22 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宋赟)“人生就像射箭,梦想就像箭靶子,如果连箭靶子都没有,那么每天拉弓还有什么意义呢?”

邓超和俞白眉联合执导的《银河补习班》,因为主打父子亲情、关注孩子教育问题,上映前就被院线普遍看好。正式上映两天后,这部电影的票房已经突破两亿。

今年的暑期档,基本上每周都会有一个主打影片,最早是《扫毒2》,上周是《狮子王》,本周是《银河补习班》,接下来的两周,很有可能是《哪吒之魔童降世》(简称《哪吒》)和《烈火英雄》。哪部电影会成为这个暑假的最大爆款?我们走着瞧吧!

《银河补习班》 邓超这次情怀满满

和邓超之前执导的《分手大师》《恶棍天使》喜剧风格不同,《银河补习班》更关注现实,邓超饰演的父亲马皓文,原本是一名令人敬仰的工程师,却因为替单位背锅,从城市英雄沦为了罪人,儿子马飞因为父亲入狱而“叛逆”成长,成了老师眼中的问题学生。为了让儿子不被学校开除,出狱之后的马皓文亲自为儿子开设了“银河补习班”——这个“银河补习班”不以考上清华北大为目的,而是以梦想为目的。

《银河补习班》的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有人吐槽说,电影的故事过于刻意煽情,说教意味太浓,人物设计也相对简单,还存在不少逻辑问题。当然,也有人称赞,比如《渴望》主题曲、《亚洲雄风》、《当年情》等经典歌曲穿插整部电影,能够引发共鸣,而“亚运会”“九八抗洪”“航天飞机”等大事件融入故事中,也充满了时代情怀,而且前后伏笔也埋得很好,做得很用心。

最重要的是,这部电影让我们有机会再次热议教育话题。电影上映当天,邓超特意写了一篇千字长文,解释他为什么会想到要拍这样一部电影?因为他从小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

“初中到了叛逆期,各种调皮。学校要开除我,说‘邓超是一个社会上的人’。我妈妈冲进教室愤怒辩论,‘我儿子是个好孩子,他不是社会上的人’。我相信我后来所以没有走错路,是因为那天下午妈妈对我的相信。”这段邓超的亲身经历就写进了电影里,只是冲进教室的变成了马皓文,“我们总结自己的幸运,在于我们各自有一个开明的家庭。我们的家长从没有因为我们少年时代的调皮过错不懂事放弃我们。他们始终相信自己的孩子。”

当自己也变成了父亲,邓超发现,他和孙俪每天最重要的社交活动就是教育,“我们每天都在讨论我们的孩子。他们该上哪个幼儿园,该上哪个小学,该上哪个补习班,未来,他们的人生应该什么样? 我们不是教育学家,既有很多想要表达的东西,同时也有很多困惑。我们想探讨一下家庭教育。为了孩子,父母到底该做什么?”

邓超还分享了一个生活小花絮,每当他和孩子在一起,却不自觉地拿起手机偷玩时,孙俪都会夺过手机怒目而视,“你瞧瞧你演的马皓文,你再瞧瞧你自己?”

邓超也在文章中承认这部电影确实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教育话题这么大,绝非一部电影作品可以说清楚的。我们更希望抛砖引玉,提供一种思路,能有观众看完电影想一想,就可以了。”

《哪吒》 暑期档黑马就是它

除了《银河补习班》,这个暑期档还有一匹“黑马”——国产动画《哪吒之魔童降世》。这部电影下周正式上映,但今天明天都有提前点映。豆瓣评分昨天也已经出来了,8.6分(满分10分),超越了之前的国产动画口碑之作《大圣归来》(8.3分)。

与人们传统印象中的哪吒不同,这一部《哪吒之魔童降世》从形象到故事都是新的,太乙真人说着一口川普,打开宝莲需要用指纹解锁,主角哪吒居然化着烟熏妆!

电影的故事从元始天尊意外炼得一颗灵珠和一颗魔丸开始。灵珠投胎为人,助周伐纣时可堪大用;而魔丸则会诞出魔王,为祸人间。本应该作为灵珠转世的哪吒,在降临人世的时候发生了意外,魔丸和灵珠居然被人调包了!于是,本应该作为救世主出现的哪吒,成为了大家眼中的“混世大魔王”。

尽管受尽偏见,哪吒还是非常渴望朋友以及家人的认可。有人说,影片当中的哪吒与其说是一个热血励志的形象,倒不如说是折射了现代人心中那一个小孩的影子。每个人的成长历程都是孤独且心酸,在这个过程当中,每个人需要不停与外界做斗争。

豆瓣点赞最高一条评论这样写道,“居然看哭了,这才是货真价实的国漫新希望,终于不再是假大空的中国风堆砌,而开始借神话寓言塑造真正的‘小人物’。背负原罪的出身,命中注定的死期,对存在的笃定和身份的动摇,竟指向《刺客聂隐娘》的内核:一个人,没有同类。完整的世界观构建,父子母子师徒兄弟友敌,每一段关系都处理得有血有肉全无敷衍。美术剪辑配乐动作设计,处处都是亮点,就连喜剧部分也绝非装疯卖傻而存在无数细节作为支撑。海边夕阳踢毽和社稷图虚幻仙境两部分堪称绝美段落,飞驰想象力和一流制作实力的结合,值得一刷再刷。严格说是四星电影,但愿意加满五星狂推鼓励!”

提醒大家,这部国产动画片有IMAX版,要知道,能登上IMAX大幕的电影,基本上都是院线看好的大片。

《烈火英雄》 致敬消防英雄

即将于8月1日公映的《烈火英雄》,路演第一站设在了杭州。昨天,在电影中饰演消防队长马卫国的杜江,出现在了奥斯卡电影大世界,聊起了这部电影,“拍《红海行动》的时候,我在非洲接触了各种枪,甚至包括AK47,但我想说,消防的水枪是我扛过最重的枪。”

“说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逆火而行。”《烈火英雄》将“大连7·16大火”搬上了银幕。电影改编自鲍尔吉·原野的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滨海市海港码头发生管道爆炸,整个罐区的原油都顺着A01油罐往外流,化成火海和阵阵爆炸,威胁全市、全省,甚至邻国的安全。慌乱的市民们四处奔逃,一辆辆消防车却逆向冲进火海……

杜江说,为了追求真实度,剧组所有主演们,都先去真正的消防中队接受了为期100多天的特训,扛水带、接水枪……还有让演员们“刻骨铭心”的三节拉梯训练,15米长的梯子,每爬一步梯子都会发生剧烈的颤抖。

除了专业训练,剧组还1∶1实景搭建了一个达5万平方米的港口油罐区。所有演员都亲自上阵,没有替身,90%的火戏都是实拍。杜江告诉杭州观众,他印象最深的是刚开机不久,他被大火360度包围的一场戏,一开拍,他周围的氧气就被大火迅速“抽干”了。杜江说拍完那场戏,他就意识到了一件事,“每个消防员其实都是普通人,他们也可能是某人的儿子,某人的父亲,只是他们身上都背负了责任和使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