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影视
+今日生活首页
 
 
两天后两部国产新片上映
2019-07-24 10:43:43 杭州网

《哪吒之魔童降世》:

又一部“大圣归来”般的国漫精品?

今年暑期档已经过去了半程,在国产大片经受撤档冲击的情况下,港片《扫毒2天地对决》累计票房近12亿,成为春节档之后首个票房破10亿的国产片,邓超与俞白眉三度搭档的《银河补习班》,上映之后一路领跑,票房走势逆跌,累计近5亿。

22日,国产动漫《哪吒之魔童降世》在杭州举行了IMAX点映活动,这也是IMAX首次放映国产动漫作品,足见其受关注程度。从此前的点映场口碑来看,不少观众认为,“绝对超越预期的国漫,无论是画面还是改编的情节人设,都成为国漫的集大成之作”。专业人士认为这又是一部会靠口碑发酵的好电影。

《哪吒之魔童降世》由80后鬼才导演饺子执导,集结了国内顶级动画团队,历时三年制作。作为中国传奇中最具有反叛精神的少年英雄之一,此次电影中颠覆以往的哪吒形象令观众耳目一新,朋克式的黑眼圈眼妆、夸张的表情、嚣张的姿势,将一个小魔王的顽劣姿态尽显,而一向以反派形象出现的敖丙,也化身为温润如玉的龙二代。

2015年《大圣归来》以9.56亿票房成为国产动画电影里的一座丰碑,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大圣归来》是一个开始,国产动画将迎来新时代,但过去了四年,还是没有一部国产动画电影可以超越。这一次,这个“不一样”的哪吒,就让人期待它也能带来不一样的票房。

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学医出身的饺子导演介绍说,影片是“不惜一切代价”按照最高标准制作:影片历经两年剧本打磨、三年投入制作,由60多家制作团队、1600多位制作人员参与,全片最初设计有5000多个镜头,经过精心打磨和挑选,最后成片镜头不到2000个,其中特效镜头占比近80%,由20多家全国的特效团队制作完成。

“这是一个大工程,工作人员都废寝忘食地投入,最重要的就是得到观众的认可。希望中国的动画行业火起来,让更多年轻人投入进来。”饺子表示,电影中一个打斗镜头,他和总监用了两个月时间来完成。“天天磨,所以说好东西是没有捷径的。这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不枉付出。”

“IMAX大多放映国外动画,几乎是好莱坞电影的‘标配’,此次选择《哪吒之魔童降世》,也是对影片质量一个很大的认可。”制片人刘文章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说,影片的背后是导演饺子对于影片本身近乎极致的“死嗑”,从剧本整体框架到人物台词,饺子都以近乎苛责的高标准进行反复推敲修改,有时为了“一句笑点”,整个团队都经历了想破脑袋的“痛苦”,而片中镜头制作通过率极低,平均要经过几十遍打磨才通过。“之前有个做申公豹毛发的团队,制作人员因为一直没有达到制作组的要求,选择了跳槽,结果到了新公司,接到的第一个活还是做这个镜头。”

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将于7月26日全国上映,并将作为IMAX首部国产动画电影携IMAX 3D版同步上映。

《回到过去拥抱你》:

在《银河补习班》之后,《回到过去拥抱你》这部新电影将在26日上线,由侯明昊、彭昱畅、盖玥希三个青年演员领衔主演。杭+新闻将邀请读者一起去享受夏日清凉。

这部影片丢弃了原本固有的传统的青春表现模式,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进入观众的视野,电影利用奇幻的穿越形式,让三位好友重新团聚起来,再次表达各自的真情实感,使得矛盾终究得以化解。

当谈到为何会拍摄这样一部题材的影片,导演花明表示:“其实近几年的市场上青春戏非常多,如何突围突破,让大众感觉到新鲜是我所关注的问题。而因为我个人一直比较喜欢奇幻这种更有想象力的东西,所以我们就为影片加入了奇幻的元素,做出来一部不一样的青春校园片。诞生了这样一个概念后才有了现在这样一个剧本。”

在影片的拍摄中,如何打破大众对于传统青春片的固有认知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导演花明曾在采访中谈及这个问题:“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是影片中视效的设计,因为这部青春校园片不同于普通正常写实风格的青春片。因此我也希望能给到观众一些比较新鲜、不一样画面的视觉效果。”

作为金马影帝提名者的彭昱畅,自从出道以来,口碑极好,人缘也不在话下,在《快把我哥带走》中也展现出了自己真正的实力。他给观众带来强烈的青春质感。不仅如此,在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中也十分出色地表达了自己,获得何炅与黄磊老师的一致看好,网友们也对他赞不绝口。相信彭昱畅在新电影中更会有超乎寻常的表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磊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