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影视
+今日生活首页
 
 
电影院复工,才知何为叫好不叫座
2020-03-25 09:37:02 杭州网

各行各业纷纷复工,本来到处频传积极向上、让人鼓舞的好消息,但电影院复工,却让人为之捏一把汗!不是担心病毒传播——而是,电影院复工根本“复”不起来!全国四五百家影院,一天的总票房只有一万多元,多地票房为零。这真的是太尴尬了!

电影院无法复工有多方面的原因,疫情是最大的黑天鹅,疫情之下还有很多幺蛾子。在当下疫情尚未完全平息、输入性病例还在产生的情况下,大家当然不能掉以轻心,尽量少去一些空气不流通、容易人扎堆的地方,而电影院是最为典型的密闭空间。也因此,主观上阻断了人们去电影院的想法。

事实上,平时人们去电影院,就是奔着电影而去,电影院只是电影的载体而已。现在电影院复工最严重的问题是片源短缺,第一轮复工影片都是老片重映,包括内地票房冠亚季军《战狼2》《哪吒》《流浪地球》,还有《红海行动》《中国合伙人》《夏洛特烦恼》这类国产电影代表。

这一点令笔者颇为不解,如果说引进大片是因为疫情停摆而无法上线,那些春节前磨刀霍霍准备上贺岁档大干一场的国产影片到哪儿去了?是担心这段时间票房不佳、故意不上院线以免成为票房毒药还是另有原因?此时,如果这些片方勇敢一点,拿积压的新片出来“助力”电影院复工,会不会取得还不错的票房?而电影院的防控工作可以做得更细一点,座位排得更空一点,也比0票房要强很多吧。

上述那些复映片对电影爱好者而言,实在没有吸引力,很多都看过一轮了,如果实在想重温,家里看电视都能满足。现在的网络付费视频,根本不用担心片源质量,家里还安全舒适,何必去电影院冒风险看老电影呢?

电影院被停摆的时间实在已经过长了,很多员工无事可做,选择转行的也大有人在;电影院作为最晚复工的行业,眼前仍然是一片黑暗的迷雾,非但没能迎来报复性反弹,反倒是被各种吐槽,又不能一关了之,不得不复工的现实进一步加大了电影院的运营成本。

前两年,民营电影院的扩张被视为一门好生意,城市里的电影院越来越多。但遇上疫情,电影院却成为最大的受害者。当然整个电影行业都遭遇了重挫,但制片方、影视明星平时都处在产业链的上游,回报不菲,扛一会儿最多“平仓”而已;对电影院这样的终端而言,片源和观众是充分且必要条件,如今两者俱失,令其完全不知所以。相关主管部门,必须为电影院做点什么了。

如果这些片方勇敢一点,拿积压的新片出来“助力”电影院复工,会不会取得还不错的票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沈国娣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保安“看”一眼 就...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

杭州29个在建快速...

春光正好,出来玩!...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